他有一妻两妾,却爱上青楼女子,最终和青楼女子白头到老

民国四公子之中的张伯驹和袁世凯一样,是项城人,他的父亲是张锦芳,袁世凯还真是他家的亲戚,他向袁世凯叫表叔。张伯驹出生于1898年,他是中国著名收藏鉴赏家、书画家、诗词学家、京剧艺术研究家。

张伯驹的婚姻和其它豪门公子是不一样的,他有一妻两妾,却爱上美貌如花的青楼女子,最终和青楼女子白头到老。

和其它豪门公子一样,张伯驹和结发妻子李月娥是是包办婚姻,他不喜欢结发妻子李月娥,长年对妻子李月娥很是冷落,据说连同房都不曾有。

张伯驹的第一位小妾邓韵绮是个漂亮的女戏子,唱大鼓的艺人,是他自由恋爱自己纳的,可是邓韵绮不曾生育。

没有孙子,张伯驹的父母就急了,又给他纳了一房小妾王韵缃。虽然是包办婚姻,可是小家碧玉王韵缃长得美貌如花,极得张伯驹欢心,张伯驹就和她同房,不久之后,王韵缃就怀孕了,生了一个胖儿子,张伯驹的父母极为欢喜。

王韵缃和张伯驹的结发妻子相处得很好,但是张伯驹的结发妻子李月娥长年被丈夫冷落,郁郁不欢,很年轻就病故了。

在发妻病故后,张伯驹遇到了他真正的爱人潘素。潘素是苏州美人,出生于书香门第,家境富裕,她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她母亲聘请名师教她学习琴棋书画,潘素擅长弹琵琶,美术也非常好。

但是后来潘素家道中落,母亲病故,她倒霉的日子就来了,她的父亲再婚,继母对潘素不好。后来继母对潘素起了不良之心,把她卖到了上海的青楼,好是只是卖艺不卖身的清倌人。

潘素天生丽质,才艺双绝,她的绝美容貌简直是国色天香,所以她声名大振,外号“潘妃”,这真是“曲罢曾教善才服,妆成每被秋娘妒。五陵年少争缠头,一曲红绡不知数。”

张伯驹跟朋友游玩,遇到了潘素,一见钟情,极为迷恋,还写了首诗赞美她:“潘步掌中轻,十步香尘生罗袜;妃弹塞上曲,千秋胡语入琵琶”。

这对才子佳人相遇时,潘素二十岁,张伯驹三十七岁。张伯驹和潘素本是门不当户不对,可是张伯驹真心地爱上潘素,突破层层阻力,娶潘素为妻。

张伯驹和潘素婚后的生活十分甜蜜,夫妻恩爱,形影不离,潘素为张伯驹生了女儿张传彩。张伯驹知道潘素热爱绘画,就为潘素花重金请来了名师,让她学习绘画,后来潘素在绘画方面大有所成。

而张伯驹还是有两房小妾,这怎么办?后来张伯驹就用钱遣散了她们,给赡养费,从此张伯驹和潘素就一夫一妻过日子。张伯驹在前三次婚姻没有找到真正的爱情,而最后一次婚姻让他找到了爱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