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东吴大将武力最强二十人,四大都督两人榜上有名

说到三国时期大将武力如何,顶尖的几位东吴比起曹魏和蜀汉来差距很大,但是东吴众将除了前几位之外,其他人实力都比较平均,就拿江东十二虎臣来说,除了甘宁凌统程普强一点,其他人貌似差距都不大。当然这是东吴内部排名,拿去和曹魏蜀汉比就很寒酸了,比如关羽三合就能击败蒋钦和潘璋,周泰和韩当联手也才堪堪能逼退许褚和文聘等等。东吴大将人数众多,所以干脆就排最强二十人,其中四大都督两人榜上有名。先说明两点:第一,相关数据以演义为准,第二,只论武力,不论其他。

第一名 孙策

孙策第一应该毫无争议,虽然他和太史慈在神庭岭打了一百多合平手,但是打到最后是孙策先下了太史慈的兵器短戟,太史慈后取了孙策的头盔,兵器被夺了总是落了下风。而且孙策和张飞有得一拼,张飞是大喝一声吓死夏侯杰,孙策是大喝一声惊死樊能(难道张飞和孙策都会狮子吼,哈哈)

第二名 太史慈

能和孙策大战一百多合整个东吴也就只有太史慈一人,至于后面同张辽打了80合不分胜负,其实应该是太史慈占了上风,因为当时太史慈是守的一方,要拦住张辽冲向孙权,后面看到自己后方被乐进李典冲乱了,才主动舍弃了张辽。太史慈还有一项技能东吴第一,那就是他的箭法超凡入圣,东吴也就甘宁可以和他比一比。

第三名 甘宁

甘宁水贼出身,锦帆贼的名号很响亮,所以水战功夫甘宁相当厉害。武力方面最为人所知的就是百骑劫曹营,百人去百人回,这份悍勇东吴除了太史慈北海突围时可与之相比,其他人都无法做到。这一壮举一雪孙权逍遥津之战差点被张辽活捉的耻辱,所以孙权对甘宁大为称赞“孟德有张辽,孤有甘兴霸,足以相敌矣!''

第四名 孙坚

孙坚的武力在演义中描写不多(当然正史上他是个猛人),但是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孙坚出力最多,那么多诸侯,董卓唯独对孙坚十分忌惮,甚至不惜屈身主动要和孙坚结成儿女亲家,最后为避诸侯锋芒(主要是孙坚)甚至迁都长安,孙坚功不可没。江东猛虎的称号当之无愧!

第五名 凌统

除了上述四人武力明显高一筹之外,其他人其实相差不大。之所以把凌统列第五,两个原因:第一东吴诸将和曹操刘备手下单挑过的不多,凌统一人和张辽单挑50合略处下风,50合战乐进略占上风,而张辽和太史慈打了80回合;第二个原因就是逍遥津之战凌统异常悍勇,如果不是他和300死士拼死殿后死战,孙权很有可能真被活捉了。

第六名 程普

作为孙坚时代的四员老将之一(程普,黄盖,韩当,祖茂),程普的武力是最高的,其他的不说,只凭他能和太史慈30回合打平(其实应该不止,因为没打下去),位居第六没有问题。

第七名 周泰

三国二十四名将榜中,东吴四人上榜,除了孙策太史慈和甘宁,就是周泰了。作为孙权的贴身保镖,周泰一次在宣城,一次在儒须坞两次都是从重围中杀出一条血路救出孙权,身上受伤无数,武力相当强悍。

第八名 陈武

东吴有两支比较精锐的部队,一是庐江兵,一是丹阳兵,陈武都掌管过这两支精锐,这是其一,其二儒须之战和庞德打过,多少回合不清楚,但应该有一阵子时间,后来是因为袖子被树枝挂住了,急切间无法挣脱被庞德杀了。

第九名 吕蒙

东吴四大都督,武力应该是吕蒙最高,吕蒙十几岁就从军,赤壁之战时已经是中郎将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赤壁之战时负责率军拦截曹操的有凌统、甘宁、吕蒙、赵云、张飞、关羽等人,刘备一方是三个最强的,周瑜一方有甘宁,凌统,吕蒙既然能和甘宁凌统并列,说明周瑜对他的武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第十名 黄盖

孙坚四员老将中,黄盖武力仅在程普之下,数合败蔡瑁,两合败黄祖。赤壁之战除周瑜外,东吴军方立功最大之人当属黄盖。

第十一名 孙桓

孙桓能和关兴打30合,虽然落败,武力也不弱。

第十二名 韩当

孙坚四员老将中,韩当武力在程普和黄盖之下,三十余回合斩杀黄祖部将张虎,和周泰联手逼退文聘和许褚。

第十三名 丁奉

东兴之战,丁奉”雪中奋短兵“,斩韩综(韩当儿子,叛逃至魏国),杀桓嘉。

第十四名 朱桓

三合杀曹仁先锋大将常雕

第十五名 潘璋

数合生擒黄祖部将苏飞,三合败给关羽,数合不敌黄忠。

第十六名 蒋钦

不及三合败给关羽,数合不敌黄忠

第十七名 陆逊

四大都督中,除了吕蒙,陆逊的武力应该也算可以:赤壁之战周瑜分派任务时,陆逊和董袭是一组,而且是以陆逊为主,儒须之战最关键的时刻,就是陆逊率部前来击退曹军。

第十八名 董袭

杀严白虎,不过最后熟知水性的他居然在儒须之战中淹死,实在有点想不明白。

第十九名 徐盛

江东十二虎臣中,武力可能算徐盛最差了,但是他领兵作战能力很强,除了四大都督之外,徐盛算是能力比较突出的一员大将了。

第二十名 马忠

马忠是潘璋的部下,先设伏擒获关羽关平父子,后来又射伤黄忠。关兴杀了潘璋后拿回了父亲的青龙偃月刀,马忠还敢纵马杀向关兴,武力应该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