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修炼乾坤大挪移仅需一日,为何阳顶天练了几十年?

阳顶天的武功,在张三丰小的时候,就已经名动江湖。当年阳顶天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挑战了江湖中各大门派的掌门人,许许多多的人都被阳顶天打败。最出名的,就是少林寺的少林三度了。在这一次,阳顶天将三渡打成残疾。而三渡坐禅几十年,修炼金刚伏魔圈,就是为了打败阳顶天。所以,不能说阳顶天的资质不好。那么乾坤大挪移这门武功,为何阳顶天修炼了几十年只练到了四层,杨逍也只修炼到二层,可是张无忌却一天就能修炼到七层呢?其中究竟有什么缘由?

相比之下,阳顶天就没那么容易了,没有九阳神功加持,内力没有张无忌那样深厚,练到第四层已经十分不易,很多地方还要花时间去研究,而且无法突破玄关,已经危机重重,这样的情况下没有几年时间的努力是练不成的,阳顶天练功的时候,正巧遇上夫人与成昆私通,气急败坏,立马走火入魔,当场毙命。

杨逍是得到阳顶天的指点,初窥门境,勉强练到第二层,而且不完整,阳顶天死后,部分是自己领悟出来的,只能算是入门级别。

“这门心法所以难成,所以稍一不慎便致走火入魔,全由于运劲的法门复杂巧妙无比,而练功者却无雄浑的内力与之相副。”可见,这门武功要想修炼的快,取决于内功的强度。张无忌修炼乾坤大挪移之所以时间快,就是因为他拥有九阳神功。而原因也很简单,内力达到了一定境界,任督二脉都已打开。

张无忌的大成版“九阳神功”,便是解决了内力自生不息的问题。正是因为他的“九阳神功”能够源源不竭的自生内力,才让他在修炼了一层便有充沛的内力去支撑下一层的修炼,即便是一层的内力所需高过一层,对他来说也都是不在话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