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背景最强大的高手,外公是郭靖,老爸是杨过,师弟是谢逊

在《倚天屠龙记》中,江湖武林高手众多,要说江湖武林谁的背景最为强大,可能会有人说是江湖武林新秀张无忌了,因为张无忌外公乃是武当派创始人张三丰,义父乃是大名鼎鼎的金毛狮王谢逊,而外公乃是天鹰教创始人白眉鹰王殷天正,而且张无忌还身兼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两大神功,武功可以说深不可测,光明顶一战,张无忌更是侠名远播,享誉海内外,迅速跻身江湖武林一线武当明星之列。

确实,这张无忌确实背景很强大,但是并不是最为强大的,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背景最为强大的高手,外公是郭靖,老爸是杨过,师弟是谢逊。听到这关系,是不是感觉此人的背景很强大呢?那么这个人是谁呢?大家不妨猜一猜。其实这个人就是明教的教主阳顶天。

说到阳顶天,很多人都对阳顶天的第一印象乃是这个人在江湖武林胡作非为,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阳顶天确实很厉害,但是阳顶天并没有胡作非为,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且听我细细说来。说到谢逊,很多人对谢逊也是没啥好印象,一个不折不扣的杀人狂魔。所以说很多人说阳顶天跟谢逊是一路货色,因此在临终的时候,阳顶天将明教教主位置传给了谢逊。

其实阳顶天将教主之位传给谢逊,主要是因为谢逊是阳顶天的师弟,是阳顶天最为信赖的人,其实谢逊乃是杨过的徒弟,这个从谢逊的武功就能看出来。我们知道老版《倚天屠龙记》中,谢逊是能会几掌降龙十八掌的,而且谢逊还有一门大规模杀伤性武功狮吼功,这些武功都跟杨过颇有渊源。我们知道,杨过曾经在华山将洪七公和欧阳锋的武功都学了去,而且杨过的啸声跟谢逊的狮吼功有异曲同工之妙,只需嗷嗷叫两嗓子,就能把周围弄得到处爆炸,威力十分巨大。因此谢逊乃是杨过的徒弟,而阳顶天乃是杨过的儿子,因此谢逊乃是阳顶天的师弟。

那么阳顶天的外公是郭靖,老爸是杨过到底怎么回事呢?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当年襄阳城破,蒙古大军势如破竹,郭靖眼看着儿子郭破虏、女婿耶律齐都已战死,郭家人可以说兵败如山倒,眼看要完了,为了为郭家留下一丝血脉,于是郭靖飞鸽传书给杨过,让杨过将他的大女儿郭芙救走。

当时杨过收到消息后,迅速骑着大雕飞了过来,当时杨过经过一番战斗,最终以损失一只大雕的代价将郭芙救了出来。并且将郭芙带到了桃花岛。当时郭芙非常失落,杨过就在桃花岛照顾了郭芙几天,杨过好男人形象深入郭芙内心,当时都后悔没能嫁给杨过。几天后,杨过准备离开的时候,郭芙拉住了杨过,问杨过能不能帮她为郭家留个种,毕竟郭襄下落不明,郭家人如今就剩她了,她不想让郭家绝了后。当时杨过看着郭芙楚楚可怜的样子,杨过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后来杨过走后,郭芙真的怀上了,而这个孩子就是阳顶天,阳顶天本名本来是杨破天的,这是后来阳顶天加入明教之后改的。郭芙对阳顶天期望很高,希望阳顶天长大后能够完成他外公郭靖驱逐蒙古鞑子的遗愿,于是郭芙就将郭靖生前留在桃花岛的绝世武功传给了郭靖,就这样阳顶天从小勤学苦练,最终将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融会贯通,只需霍霍两下子,手心里面就会飞出两条大金黄色的飞龙,发出嗷嗷叫的声音,而且两条飞龙所到之处,周围到处爆炸,直冒火星子,可以说当时阳顶天的实力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学成之后,阳顶天就来到中原武林,立志完成外公郭靖的遗愿。

当时阳顶天来到了中原武林,那个时候中原武林以明教最为人多势众,于是阳顶天加入了明教,当时杨过听说儿子阳顶天加入了明教,虽然说这个儿子是杨过老年的意外之喜,但是杨过还是很担心这个儿子的,于是杨过就让自己早年收的徒弟谢逊去明教辅佐阳顶天,当时阳顶天本来不愿接受这个抛弃他母亲的男人的帮助,但是谢逊告诉阳顶天,其实杨过对于他还是很关心的,而且杨过早有灭了元朝的决心,但是杨过因为年轻时手臂被郭芙斩断,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每到深夜都隐隐作痛,所以心有余而力不足。当时阳顶天听了此处,潸然泪下。因此阳顶天就化悲痛为力量,立志成就一番伟业。

后来在阳顶天在谢逊、杨逍(实际上是杨过义妹程英的徒弟)等人的帮助下,阳顶天成功登上了明教教主的大位,当时阳顶天为了驱逐蒙古鞑子,阳顶天一继位就号召明教弟子要以驱逐蒙古鞑子为己任,以恢复汉室江山为宗旨,就这样阳顶天在全国各地到处招兵买马,攻城掠地,最终将元朝大军打得节节败退,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后来阳顶天想要一鼓作气,灭了元朝,于是阳顶天请求各大门派加入讨伐元朝的大军之中,但是各大门派不愿当人小弟,不听号令,就这样,贻误了战机,于是这让阳顶天十分愤怒,因此,此之后,阳顶天对各大门派进行无情打压,各大门派被阳顶天欺负得不成样子,所以找少林主持公道,结果就有了后来渡厄、渡劫、渡难三位神僧被阳顶天打得三十年不出寺门。可见阳顶天这恶名的来源实际上乃是各大门派中人咎由自取啊。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感觉这阳顶天才是《倚天屠龙记》中背景最为强大的高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