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中的长明灯,千年不灭,答案原来是这样的!

传说中长明灯可以千年不灭,自古就有这个说法。在科技落后的古代,这种说法颇为盛行。长明灯千年不灭,是从守墓着中间传开的。长明灯在一些贵族下葬的时候,就会放置几盏。在一次,后代给先祖修葺祖坟的时候,再一次打开了尘封千年的古墓。忽然,墓室里的灯全部亮起,周围的人瞬时脸色苍白,不知所措。古人认为长明灯可以千年不灭。

长明灯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当然答案是否定的。长明灯的油用的是蜂蜡,用蜜蜂分泌的脂肪提炼出来,可以长时间燃烧。最好用的是鲸鱼油,燃烧没有烟,不易熄灭而且耐用,而且空气中有一种香味。鲸鱼油在古代十分的稀有,能用起的都是皇亲贵族,封疆大吏。那长明灯怎么保持千年燃烧,不熄灭的呢?

长明灯

在古希腊一座法老的古墓,后来考古学家再次打开法老的墓室时,周围的长明灯已经亮了起来,法老墓可有1400年历史,难道长明灯整整燃烧了几个世纪?对于古人来说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但真正的原因也无人知晓。这一切的原因是这样的.在墓主人下葬后,点燃长明灯,才把墓室封闭。长明灯燃烧一段时间以后,墓室内的空气就会燃烧殆尽。没有了空气之外长明灯就会熄灭。当后人重新打开墓室的时候,空气也随着进来。原本撒在长明灯旁边的白磷,由于燃点低就会首先燃烧起来,引燃旁边的灯芯。这样熄灭千年的长明灯再次的燃烧起来。

长明灯

长明灯千年不灭就是这样的原因,古人用这个方法,对进入墓室的人一种恐吓,不明原因的人会因此逃跑。古人的智慧是十分聪慧的,用古人自己的方法,让这个秘密持续了上千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