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下令全军撤退,手下听成进攻命令,结果一万人马灭了一个国家

主帅命令全军撤退,没想到手下耳朵不好使,听成了全军进攻,没想到区区一万人马愣是将对方10万人马消灭,还活捉了敌国皇帝,真是历史一大奇葩!这个奇葩历史事件发生在东晋!东晋是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五胡十六国的乱世,东晋皇帝偏安一隅,跑到了建康定都,史称“衣冠南渡”!但是内忧外患的东晋王朝还是有点实力的,打胡人不行,转而攻打南蛮!这时占据巴蜀的成汉政权不怎么稳定,大将军桓温决定攻打成汉!

成汉得到情报,慌乱之中凑齐十几万人马抵抗,桓温的部队只有不到两万人马,而且还在途中折损了一些,到了巴蜀只有一万人马了!桓温打到成汉的首都,成汉皇帝将所有兵力集中到首都解围!桓温看到双方兵力悬殊,决定撤兵,于是下令全军撤退!这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部将传达消息,不知是耳朵不好使还是睡迷糊了,

竟然传令全军发动进攻,敲战鼓的将士立刻擂鼓助威,万人马立刻向成汉集团发动进攻,决一死战的情况下个个以一当十,结果,成汉集团大门被攻破,成汉皇帝李势逃跑,不久被活捉,成汉政权灭亡!没想到一个听错的命令得到意外的惊喜,只是不知道那个听错命令的士兵是啥样的后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