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尬越狱,76人潜逃只有3人成功,原因是隧道少挖3米

为了对犯人进行处罚,都会将其关押在监狱之中,但有些犯人却耐不住监狱中的生活,便想越狱逃跑。二战中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关押起来,企图越狱逃跑,结果在关键时刻发现已经挖了一年的隧道竟然少了3米,最终越狱以失败告终。历史上却有此事情,那么其中的来龙去脉究竟是怎样的呢?

罗杰·布舍尔是一名英国空军的少校中队长,也是这次越狱事件的策划者,他在一次战役中被德军击败,被送进德军的拉夫特3号战俘营,这座牢营中囚押着的都是英国著名的飞行员。然而德军与日军对待战俘的风格完全不同,日军对待战俘十分残忍,灭绝人性,但德军完全遵循日内瓦公约,优待战俘,牢营中有图书馆、游泳池、花园,生活极为惬意。虽然生活条件十分惬意,但这群战俘还是想越狱出逃。

罗杰·布舍尔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发现牢营外有一森林,如果挖隧道潜逃,刚好可通到这片森林。于是以罗杰·布舍尔为首的76人开始潜逃计划。他们准备了越狱工具,例如勺子、灯具的把手以及奶粉罐。为了防止被发现,他们同时挖掘了3条隧道,一条隧道的入口在黑暗角落,一条隧道的入口在洗手间,最后一条在炉子下面。

然而在越狱期间,有两条隧道被德军发现,最后一条隧道在60多人的努力下,最终成功。隧道全长为110米,当他们从隧道出口逃出的时候,发现隧道口竟然距离森林只有3米长的距离,周围驻扎着德军哨兵,这就十分尴尬了。事已至此,他们还是迫不得已地逃走。参加这次越狱的共有76人,最终只有3人潜逃成功。德军最终将这些越狱的犯人以死刑处决,本来可以活得更久,结果却因3米距离葬送了自己的性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