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26岁守寡,四十多年的守寡生活,她是怎么过来的

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非常有名的女人。虽然它影响了很多历史事件,但是她作为一个女人活活守寡40年,这也确实难为她了,在咸丰皇帝去世之后,当时就是宫里仅剩的就是两位太后了,有道是一山不容二虎,在之后慈安太后也被慈禧太后给干下去了。慈禧太后就成了朝中绝对的权力中心。而在后宫之内,也没有人敢和慈禧太后作对,朝中所有的势力慢慢的都被慈禧太后抓住。

当年入宫的时候,慈禧太后才17岁,入宫后就成了咸丰皇帝的妃子,在四年之后还生下了一个儿子,这也就是同治皇帝,在他20岁的时候,咸丰皇帝驾崩了之后,他便开始了自己40年的守寡生活。很多人认为太后会像武则天那样,毕竟是当朝权力最大的女人,肯定会有很多面首男宠之类的。有个外国人还曾经写说说,自己就曾经是慈禧太后的情人,有一些人把这件事情和历史事实对比发现这和史书里的很多东西都不相同,也就是说这个外国人只是想博人眼球。

慈禧太后和武则天不一样,武则天是真正的皇帝,而慈禧只是一个实际掌权者,他不敢称帝,并且慈禧是中国最封建的朝代,就算是有需求,他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更何况相比于性这个东西,她更爱的是权力。她绝对不可能给人留下话柄以攻击自己的地位。可以说因为这些种种的条条框框,她还算是比较忠贞的。

那么她年纪轻轻就守寡,之后的40多年,她也有七情六欲,如何度过这漫漫长夜呢?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权力,她渴望权力,所以也会想办法掌控大权,当有了权力她就已经沉醉其中了。其次她还有自己的生活,她可以养生,可以打扮,也占用了他不少的时间,当年她就是因为靠美貌而得到了咸丰的恩宠,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反正她最后一点爱好就是绘画了。

慈禧太后非常喜欢绘画,要知道慈禧太后的一生也不是非常一帆风顺,咸丰皇帝也不是一个专一的人,他也一样喜新厌旧,慈禧太后每天必须完成的事情就是学习绘画。而且慈禧太后的绘画技巧很高,都是在失宠的时候练出来的,最喜欢画的是兰花和菊花。当年她失宠的时候,他还对自己的下人来说,自己后半生就可以靠画画来打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