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江湖中的七大世外高人,独孤求败第四,前两名是谁一直是个谜

文/张家公子名无忌

在金庸先生构建的江湖中,有许多从未露面的江湖高手传说一般的存在着,我们称他们为世外高人。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排一排金庸笔下从未出场的七大世外高人,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第七名:慕容龙城

慕容龙城是《天龙八部》中姑苏慕容世家的创始人,创立了慕容家的绝学斗转星移,当年慕容龙城因为迟于赵匡胤一步,而未能取得天下,自此他就以复兴燕国为大任,其创造的斗转星移、参合指等武功是姑苏慕容家的家传绝学。

第六名:段思平

段思平是谁?没有认真读金庸著作的人大多都不知道,他正是云南大理段氏家族的先祖,天龙八部中最高武林绝学六脉神剑的创始人。六脉神剑多么厉害这里我就不介绍了,大家都知道一点,要想练成六脉神剑,必须有非常深厚的内力作为基础,段誉正是学了北冥神功后吸了无数人数百年的内力,才能练成六脉神剑,那作为创始人,段思平的内力之高绝对应该在段誉之上,其武功之高强应该在天龙八部中众人之上。

第五名:黄裳

黄裳这个人很多读者都很熟悉,因为他写了一部绝世武功秘籍《九阴真经》,这部经书外功、内功、疗伤治病俱佳,是《射雕英雄传》各大武林高手争夺的对象,金庸武侠中最著名的比武“华山论剑”也因为九阴真经的归属问题而诞生。之后在《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中,九阴真经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见黄裳对武林的影响力之大,可以说持续了好几百年。

第四名:独孤求败

金庸武侠中唯一一个善于用剑的绝世高人,独孤求败创建了金庸江湖中最为完善的剑道理论,其留下的江湖遗产指导杨过成为一代大侠“神雕侠”。在金庸另一部著作《笑傲江湖》中,孤独求败创立的独孤九剑是天下最厉害的剑法,传人风清扬也是一代宗师级的高手。独孤求败最厉害之处在于他一生之中不断挑战江湖高手,挑战自我,一生未逢一败。

第三名:逍遥子

《天龙八部》中的又一世外高手,作为金庸笔下最波澜壮阔的一部著作,《天龙八部》不愧是诞生高手的温床。逍遥子是逍遥派的创派祖师,是逍遥三老(天山童姥、李秋水、无崖子)三人的师傅,这三个人分别学习了逍遥子三分之一的武功就那么厉害,由此可见,他们的师傅逍遥子的武功是多么的高深,要比较的话,应该不在扫地僧之下。

第二名:前朝太监

《葵花宝典》的创始人。《葵花宝典》有多厉害,大家看看东方不败就知道了,东方不败只是练习了盗版《葵花宝典》的残本(葵花宝典先是被华山派的岳肃和蔡子峰盗录,又被日月神教的人从华山派手里抢走,所以说是盗版的残本)就已经天下无敌,任我行等四大高手围攻都奈何不了她。可见,《葵花宝典》的威力有多大,可是这么厉害的《葵花宝典》的创始人是谁?金庸先生只用一句话带过:前朝太监。那么这个前朝太监究竟是谁?一直是一个谜,在金庸的小说中完全没有线索。

第一名:侠客岛神功的创造者

金庸笔下最厉害的武功是什么?很多金迷认为就是《侠客行》中侠客岛上雕刻的蝌蚪文,中原武林各门各派包括少林武当的绝顶高手,看到这些武功后,都沉迷其中,流连忘返,家都不回了,就想参透其中的奥秘。石破天机缘巧合下习成了这些武功,就像修真一般,功力之高能击沉小岛,轻功能超音速,这都是金庸其他小说中不可能达到的。这么厉害的侠客岛神功,到底是谁创立的呢?金庸先生没有明写,这一直以来也是一个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