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英雄盖世,却因这三件事,让世人不齿

三国是个战乱纷争的时期,也是个英雄辈出、人才辈出的年代。无论是在小说里、电视剧里或者历史书中,我们都能看到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曹操,他是曹魏政权的开创者。自古以来,大家对他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他是个野心巨大的人,这一点大家一定很清楚。曹操字孟德是东汉末年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他是个非常有才能的人,是他奠定了曹魏政权的基础。虽然曹操在一些方面不是很厚道,但不得不承认他确实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

东汉末年战乱纷争,曹操以汉天子的名义征战四方。他消灭了刘表、袁绍、吕布等人,凭借他的政治力量统一了北方。同时他制定了一系列的制度,恢复了经济生产和发展。他统一了中原地区,促进了中原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社会治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时的黄河流域,在曹操的领导下,竟然出现了像明清时期那样繁荣的现象。大家可能受小说的影响,对曹操的印象不太好,但他的军事才能、政治才能之高,却是无法否认的。

曹操曾经担任过东汉的宰相,而且是曹魏政权建立的最大奠基者,倘若没有曹操,就没有后来的曹魏政权。虽然他生前没有当上皇帝,但他的儿子曹丕当上皇帝之后又追封他为武皇帝。由此可见,曹操的一生也是非常的风光了。他统一了北方,除掉了董卓,称霸群雄,可以说非常的不可一世了。但尽管如此,曹操的一生就难道真的毫无缺点吗?正所谓世界上没有完全完美的人,他也是因为做了这三件事,让世人不齿。

他人生的第一个污点就是逼死荀彧。大家看过三国历史的人都知道,荀彧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他特别的足智多谋,而且为曹操立下了很多的功劳,但是这样一个足智多谋的忠诚的人,却被曹操逼死了。荀彧为曹操制定了统一北方的蓝图,可以说曹操统一北方,荀彧的功劳非常大。那么一个功劳如此之大的人,为何被曹操赐死了呢?因为荀彧曾经反对曹操僭越近爵公,因此遭到了曹操的忌恨,变成了曹操的眼中钉肉中刺。最后他被曹操活生生的逼死,迫不得已之下喝了毒酒。

像荀彧这种旷世的奇才,已经很少见了,而曹操却把他逼死了,曹操真是做了一件招人怨恨的一件事。而且荀彧为曹操当年统一北方,做了非常巨大的贡献,但曹操却不顾及往日的情分,对荀彧赶尽杀绝,实在不是君子所为啊。所以这对于曹操来说,是他一生都不可洗去的污点。这也使得他给后人留下了小肚鸡肠,不爱惜人才的骂名,只是惋惜了像荀彧这样的足智多谋的人才。

第二个污点是屠城徐州。这件事顾名思义就是在徐州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原因是曹操的父亲被徐州牧陶谦所杀害,他为了报仇便率兵前往徐州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杀掉了很多无辜的百姓。据记载,当时遇难的百姓高达数十万,曹操当时不仅屠杀了很多人,甚至连鸡犬都不放过。被曹操屠杀之后的徐州,死人的尸体已经多到流不动了。不得不说曹操这种行为非常不合适,他仅为了私人恩怨便屠杀十余万无辜的百姓,这也为他人生增加了一个很大的污点。

第三个就是宛城之战。这是曹操与张绣之间的一场战争,最后以曹操的失败收场,在这次战斗中曹操可以说是损失惨重,他的长子和大将都被杀害。虽然战争规模不大,对整体局势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对曹操而言,这却是他一生不可除去的污点。因为这次的失败完全是由于他被一美丽妇人所迷惑。

所以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污点存在了就很难再被去除,不过人无完人,或许正是因为有这些缺点的曹操,才让我们感觉那是一个真是的、活生生的曹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