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1955年南越开国大典:越南首相废皇帝建立共和,华人舞狮庆祝

1955年10月越南国首相吴廷琰发起投票,废除保大越南国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元首职务,将越南国改为越南共和国。越南共和国最后于1955年11年3日举行开国大典即吴廷琰就任越南共和国总统仪式。

在吴廷琰操控下,1955年越南国关于国体的选举最终吴廷琰获胜,保大再次沦为亡国之君。而吴廷琰成为越南历史第一位总统。其经历也被人称为越南版的袁世凯。图为越南民众庆祝越南共和国成立。

1955年11月3日原越南国首相吴廷琰宣布越南共和国成立,成为一个美国式的总统制国家。吴廷琰自任总统。图为南越共和国开国大典吴廷琰发言。

吴廷琰当时受到美国大力支持,1955年11月3日越南共和国成立不久,就得到美国等国承认,一直到1975年全世界有87个国家承认越南共和国。

越南共和国成立后拒绝于北方的越南民主共和国举行越南统一选举,最终越南分为南北两部,南方是越南共和国,史称南越,北方是越南民主共和国,史称北越。图为南越开国大典。

1955年南越开国大典即吴廷琰就任总统,接受外国代表祝贺。

1955年11月3日越南共和国开国大典,越南首都西贡华人也出席了当时开国大典。图为越南开国大典华人舞龙舞狮庆祝。

南越开国大典当日越南首都装饰一新,华灯初上。图为当时越南首都西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