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旅长各个骁勇善战,有两位壮烈牺牲,剩下四位都被授予军衔

现在如果问大家红军和八路军有什么关系,很多人可能是回答不上来的。其实在国共两党没有合作以前,共产党的军队就称之为红军。而在国共两党决定一起共同抗日以后,就将红军改编成了八路军。八路军又划分成了三个师六个旅,每个旅都是会有一个旅长的。但是在抗战时期,八路军的6个旅长是谁?那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他们吧。

第一个是出生于1900年的徐海东。徐海东在1925年的时候就加入了共产党,这时候的共产党成立时间也才四年而已,因此徐海东可以算是一个老革命了。徐海东在1927年的时候参加了黄麻起义,虽然这场起义最后失败了。从黄麻起义开始,一直到抗日战争结束,他参加了无数的战役,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在1955年的时候被授予了大将军衔。

第二个是出生于1903年的陈赓。说到陈赓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会觉得有点耳熟。我们小学语文上曾经学过一篇关于陈赓与小战士的课文。陈赓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不仅自己带领的军队打了很多胜战,最重要的是还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领导人物。同样在1955年的时候被授予了大将军衔。

第三个是生于1909年的王宏坤。王宏坤是跟随堂兄一起加入的共产党,并且先后在红九军以及红四军担任过军长。他不仅参加很多战役并取得了胜利,而且他还是人民海军的创建领导人之一。在1955年的时候被授予了上将军衔。

第四个是出生于1910年的陈伯钧。他是在1927年的时候加入的共产党,也可以说是参加革命一辈子了。期间参与了无数的战役,为新中国的建立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生。在1955年的时候被授予上将军衔。

最后两位旅长是陈光和卢冬生。这两位旅长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是没有被授予军衔的。因为他们两位在战争时期就已经为国牺牲了。虽然他们两位没有被授予军衔,但是不能抹灭他们的丰功伟绩。他们两位也参加了无数的战役,并且还取得了很多战役的胜利。

正是因为在抗日战争的时候有这些无私奉献的战士流血流汗,所以我们今天才可以生活在和平时代。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以及缅怀这些烈士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