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为何如此大胆,敢吞下正在渡劫的如来佛?太上老君道出缘由!

顽石看西游 | 868期

在西游的延伸故事中,西游记后传的故事同样非常精彩,这里面无天的布局以及如来佛的应对,包括孙悟空与哪吒层层剖析之后发现真相,孙悟空获得燃灯古佛真传之后拯救灵山,可谓惊心动魄!

无论是在原著还是在后传中,孙悟空都有着强大的主角光环,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有一点也不容忽视,其实故事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着自己不一样的“主角”经历,比如哪吒、杨戬等,甚至说无天也同样如此,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切起因的孔雀!

无天从何而来,当年如来佛于雪山之上成佛之时,原本一切都非常的顺利,然而就在他修成六丈金身的时候,突然从雪山之中传出轰隆一声巨响,此时的如来压根来不及躲闪和逃离,直接被等待已久的大口吞入腹中。

这个大口便是现出真身的孔雀!孔雀可谓是上古神兽,相传为凤凰之女,有一亲生弟弟金翅大鹏(这在西游记中便有提及,当时孙悟空完全不是金翅大鹏的对手,就连颇为自豪的速度也被碾压,后来还是如来佛出场才得以过关),实力恐怖如斯!

这里还有一个隐藏的背景故事,西游记中太上老君在孙悟空和杨戬大战的时候,和观音菩萨有简单的提及过,那就是如来之所以能够成佛,和他用金刚琢点化非常有关系,这也是为何西天取经路上,如来佛对太上老君非常敬畏的原因。

孔雀的实力我们暂且不去质疑,毕竟光从金翅大鹏身上,我们就能得出孔雀战斗力强大这一结论。当时现场出了孔雀和如来佛之外,其实还有两位大能,那就是点化如来成佛的太上老君,以及当时灵山的掌舵者燃灯古佛!

为何燃灯古佛不亲手点化如来成佛,反而叫来了三十三重天之上的太上老君,而且还纵容上古神兽孔雀将如来一口吞下,难道说是为了给如来佛带来一些奇遇,从结果来看,这反而是害了灵山,毕竟无天以黑莲的姿态在如来成佛的时候诞生了。

这件事的真相,当然只有当时在场的两位大神级别的才知道了,就连如来佛,或许会在无天被打败之后,能够猜测到其中一二,但真正能够知晓的,也就只有太上老君与燃灯古佛,不过燃灯古佛将自己一身修为与“万佛之祖”传承给孙悟空后,自己也化作飞灰。

孔雀为何如此大胆,敢吞下正在渡劫的如来佛?太上老君在无天被打败之后,向孙悟空道出了缘由,原来如来佛心中的金莲会诞生出黑莲,和孙悟空心中诞生的二心六耳猕猴,其实是一个现象,燃灯古佛如此有先见之明,显然如来经历的这一步是必经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