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强大的德国为何不是苏联对手?其实从几组数字就能看出来

说起二战时候的轴心国,要说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德国人了,德国人似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抵抗着盟军的部队,小日本前期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中后期的表现却是一塌糊涂,他们的部队牢牢的被我们国家所牵制,其实对德国人的帮助还是非常有限的。而意大利人就更不用多说了,虽然表面上是德国人的盟友,但是却一直在拖德国的后腿,也难怪在战争之后德国人对他们的评价非常低了,甚至很多朋友都说意大利是盟军派出去的卧底,从这一点足以说明当年意大利的表现是有多么糟糕。

那么当时实力这么强大的德国人,为何却不是苏联的对手呢?要知道当年德国人出兵苏联的时候,曾经放出豪言要两个月拿下苏联,虽然他们前期的确势如破竹,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让苏联损失了几百万的部队,但是最终的结果他们还是失败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从几组数字就能看出德国人和苏联的差距。

首先兵力方面,苏联有二千七百万官兵,苏联可是一个人口大国,虽然在战争初期的时候他们损兵折将,但是通过强大的国家机器,其实兵力渊源不断的进行补充,整个二战期间,苏联动用的兵力累积超过了二千七百万人,直到战争结束之后,他们还保留了超过一千万的官兵。单从这点上来说,德国人已经没有任何优势。

其次,苏联人有十万辆坦克。苏联当年通过两个五年计划,就建立起了非常强大的军事工业体系,从而可以不断的为前线部队提供武器补给,虽然在苏德交战的初期,苏联的很多工业区都被德国人所占领了,但是苏联人仍然通过种种努力,将大批的工业都转移到远离前线的地区,然后开足马力进行生产,很快就挽回了之前的损失。在整个二战期间,苏联一共生产了超过十万辆的坦克,其他的各种武器装备就不说了,仅仅在坦克的数量上,他们就比德国人多了不少。

其三,就是资源了。工业化战争拼的是什么?不就是资源吗?而且在众多资源中,一石油最为重要,一旦没有了石油资源,那么飞机、坦克等等大型装备全都成了废铁。而苏联当时可以一个资源大国,其工业生产力又是相当的发达,在一九四一年的时候,他们的石油产量可是在三千万吨以上的,远远高于德国人的水准。

所以从上述的三组数字中就能看出,当时的德国虽然实力十分的强大,但是其综合国力和苏联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这也是他们最终战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