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八十一难,有一难就连如来都害怕!孙悟空知道真相后无语!

顽石看西游 | 872期

西天取经,是一场奇妙的冒险,也是一场不为人知的博弈,这其中的精彩非常多,孙悟空也在这看起来漫长实际上短暂的13年里,有了非常大的改变,学到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虽然这样的成熟我们不太喜欢。

西天取经路上一共有九九八十一难,其实这些磨难,全都是唐僧需要经历的,因为前几难都是和他出生有关,等孙悟空等人加入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难了,也就是说,孙悟空等人的任务其实不是西天取经,而是保护唐僧,性质不同自然心理不同。

在这些磨难里面,妖怪都强大得可怕,就连当年大闹天宫力压天兵天将的孙悟空,也经常四处去找帮手。不过奇怪的是,就算如此,唐僧也没有受伤过丝毫,可以说这一门门磨难,仿佛是一重重考验而已,看似非常的难,但是都有正确的解决方法并且没有生命危险。

但是在这九九八十一难之中,有一场磨难却非常的诡异,当时孙悟空没有察觉出丝毫的不对之处,如同往常一样四处求援,没想到在找到如来佛这里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其中的端倪,如来佛竟然会害怕这一难的妖怪!

于是孙悟空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来佛也没有避讳便道出了真相!原来这一难的妖怪,是当年迫使如来佛封其为佛母的孔雀的弟弟——金翅大鹏,按照这个辈分来说,金翅大鹏应当算是如来佛的舅舅,而且实力上,金翅大鹏并不比如来佛弱!

难怪如来佛会害怕,一方面自己不好对名义上的“舅舅”出手,另外一方面就是自己出手了,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赢下来!于是在孙悟空的目瞪口呆之下,整个灵山几乎是全军出击,为的便是帮助唐僧师徒一行度过这个磨难。

当然从结局来看,这次整个灵山数千佛陀菩萨都出动,目的并不单纯,毕竟如此强大的金翅大鹏,最后都选择了加入灵山,也就是说没有西天取经这回事情,或许如来想要金翅大鹏加入,还要过很久很久之后了,孙悟空激发了大鹏的好胜心,如来佛将计就计,最后不战而屈人之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