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历史上他贵为宰相,却娶六旬老妇,后来怎么样了?

宰相是中国封建历史上很重要的一个职位,在封建官僚体制下,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在大家看来,也许这个位置只有德才兼备的人才能坐稳,毕竟这个岗位太过于特殊了,一般的人还真没有那个本事,但是在唐朝历史上却有一个人娶了六旬老妇为妻,他后来怎么样了呢?

纵观唐朝的历史,朝廷上出了很多的优秀宰相,比如说房玄龄和杜如晦,在当时的皇帝唐太宗的心里,这就是左膀右臂啊,当时流传着一句话吗,叫做房谋杜断,说的就是房玄龄善于谋划而杜如晦善于决断。

但是在唐中宗李显继位以后,由于唐王朝没有了李世民在位时候的气象,所以在朝廷中出现了一位很荒诞的宰相,他就是窦怀贞,窦怀贞这个人大家不一定很熟悉,但是他的先人窦玄德大家一点都不会陌生。

窦玄德是唐太宗手下的大臣,虽然他并不像长孙无忌这些权臣一样名扬天下,但是他也是一位很正直淳朴的官员,而且一生都是信奉道教,但是他的子孙窦怀贞却与他截然相反,窦怀贞这个人一向都是趋炎附势,阿谀奉承。

我们要明白一点,不管在什么朝代,有本事的人都看不起见风使舵这样的小人,窦怀贞的所作所为其实被当时的皇帝李显看的是一清二楚,但是由于顾忌自己的夫人,也就是当时的皇后韦后一家的势力,于是就没有动他。

虽然李显不会动窦怀贞,但是却一直想要羞辱他,于是在一次晚宴上,李显将自己皇后的乳娘赐封给窦怀贞作为妻子,大家想想看如果是一般人,早就翻脸了,因为这个女人已经是年过半百,一般的男人都喜欢婀娜多姿的吧,所以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赤裸裸的羞辱啊。

窦怀贞人家能够当上宰相,除了会拍马屁之外,其实人家也是有一些本事的,人家就是笑眯眯的接受了这桩婚事,而且在之后对这个女人还很好,每次上旨的时候都会提到这个女人,而且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妥,这也算是一种本事吧。

其实,小编觉得窦怀贞这样做,其实也并不是在忍气吞声,相反能娶到皇后的奶娘,除了年纪大一点之外也没有什么,毕竟这个女人与皇后的关系不浅啊,大家想想看一个宰相他缺女人吗?肯定是不缺的,有妾侍,也可以在外继续找啊,但是有一个皇后的奶娘,却可以时刻与皇后保持关系,从这个角度想窦怀贞当然是愿意的。

如果事情到了这里就结束也就罢了,历史也顶多把这个宰相写成是没有什么价值的官员,也算不上什么大奸大恶的人,但是窦怀贞后来干了一件事,真的让人无法原谅,那就是亲手处死了这个奶娘。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呢?

这还要说说他的主子,也就是韦后,韦后觉得自己的老公唐中宗李显没什么本事,所以自己也想学习武则天,自己当皇帝,大家有没有发现唐朝的女人都爱当皇帝,但是显然韦后没有武则天那么有本事,在杀害李显以后,李隆基发动政变干掉了韦后。

窦怀贞这个时候人性的恶毒就出来了,他回家立刻处死了自己的妻子,也就是那个奶娘,以此明志表示自己与韦后恩断义绝,最好是李隆基他们可以再重用自己,其实他的这个办法是封建官僚体制下很常见的,但是错就错在这个人做的太过了。

李隆基登基以后,对窦怀贞的所作所为深恶痛绝,于是下令处死了他,一个善于钻营的宰相从此就领了盒饭,李隆基处死了窦怀贞后,觉得还不够解气,于是还把窦怀贞的姓名改为“毒”字,以此来表示对这个人的痛恨。

小编觉得窦怀贞这个人和王熙凤在一定程度上差不多,都是会钻营的人物,但是窦怀贞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甚至可以牺牲别人的姓名,这就有点不择手段了,所以说做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位置都需要留点余地,大家说是不是呢?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