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名天下的狐狸精妲己,不过是个野蛮任性的小姑娘

要说到历史上著名的红颜祸水,祸国秧民的女人,大抵都是亡国君主身边最后一个被宠幸的美女了,这些女人们大多被冠以迷惑君王,残害忠良,以无脑女人的身份干涉国家政事的帽子,成为了无能或者残暴君王的替罪羔羊。不过,传得最为神乎其神的,并不是杨贵妃等人,而是商朝的妲己,因为她已经被传得从人变成了狐狸精,都被直接剥削了为人的资格了。

商纣王作为商朝最后一届君主,死的可谓是十分惨烈,把自己最名贵的珠宝首饰全部挂在身上,然后在鹿台上自焚而死,古往今来算是自尽方式最奇葩的君主了。后人们为了保全商纣王的颜面,维护君主统治阶级的形象,编撰出来了一个女娲因为气恼商纣王,命令狐妖幻化成女子专门去勾引商纣王,使得他亡国身死的神话故事。

其实这个故事是有溯源可追寻的,历史上的商纣王经出土文物考证其实本命应该叫做帝辛,继位的时候正值中年,精力旺盛,于是南征北战不断扩大自己的疆土,到他六十岁的时候依然精力很好,这一年他打到了有苏氏部落,有苏氏于是献上了自己的珠宝牛羊和美女,美女之一就是妲己了。史书记载是这样描述当时妲己的美貌的:身材十分匀称,眉宇清秀,而且浑身洋溢着青春的火辣气息。换句话说,也就是个小姑娘身材特别好,是个辣妹,而且脸长得也不错,整个人很有活力,放在现在就是挺性感长相也过得去的年轻女孩子,而当时的帝辛已经六十岁了,一看到这样的年轻女子就爆发了内心的冲动,唤起了他青春的记忆。

妲己呢,虽然作为战利品被俘虏,不过以前的女性并不像现在这样受过很多教育,更多的是一种野蛮的天性,跟着纣王有吃有喝有人宠自然是十分快活的,两人天天酒池肉林的玩耍,挥霍着自己的旺盛精力。

时间长了以后,妲己这个小姑娘更加任性了,她开始十分好奇世界上的许多事情,比如说为什么有人能够在冰面上走,不会冻脚?于是她就下令把冰上行走的老人捉回来砍下脚研究到底有什么机密;后来又好奇为什么孕妇怀孕以后肚子会变大,里面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于是令人把孕妇捉回来剖腹取子,查看究竟……于是,这样一个没有生命观念,更不谈对他人的尊重的小姑娘,就借助着用美色换回来的权利,开始在国内肆无忌惮的成全她自己的各色想法和欲望。

如果要说她到底做错了什么,也许就是她真的完全没有受过什么教育,没有任何的道德底线,就是商纣王一个纯粹的玩偶,却被赋予了生杀予夺的权利吧。这就如同你把国家大事的决策权交给了一个三岁的孩子,还要完全听从他的号令,如此下去,国家最终乱了套也是必然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