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骁勇善战的蒙古军,全都拜倒在这座城池之下,真有这么难打?

几万骁勇善战的蒙古军,全都拜倒在这座城池之下,真有这么难打?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钓鱼城战争如果不是四川人的话应该是不怎么了解这场战争的,今天我们就先讲一讲这个小城。这座城在七百年前的时候就建立了在四川合川这个地方,高耸挺立。而且还有传说有一位巨灵来到这座城垂钓。钓的鱼解决了城民们的饥饿。所以就称这座城为钓鱼城。而且这座城还存在很多的英雄故事。

一说蒙古骑兵,可能大家想的是英勇彪悍来形容他们。因为我们了解历史可以看出蒙古人英勇善战。以他们的能力可以搞掉全世界,但是他们对于钓鱼城只能感叹了。在南宋的时候,蒙古军攻打宋朝,却失去了好几万大兵在这个城下。宋蒙之战,窝阔台用宋背盟当作理由,于是就派遣军队分两路来攻打四川。当时南宋的军队想要抵抗蒙古人的侵略,于是受余玠的指挥,把很多城拔地而起了。

这些城地地势不好,容易守但是难攻,我们所说的钓鱼城池就是其中的一座。在一二五七年左右的时间里,宋将王坚和张钰就死在了这座城下,这场战争是关于抵抗蒙古人侵占的一场以少胜多的战争。蒙古军自以为军力和武器都很强,也不考虑宋这边的状况是好还是不好。就这样盲目的攻打城池。结果他们的军粮不足又加上他们的身体对这个地方有些不适导致他们有好多的疾病在身。而被围攻的宋军却是物资充足斗志昂扬。

​ 有一天他们将自己的粮食投给城外的蒙古军而且还顺便投了一封信说:即使你们再守十年你们很难靠近这座城。之久蒙古将领前来投降,却身亡了。蒙哥汗看状况不好就上前指挥作战,不幸的是它也遭到飞石击打身亡了。最终蒙古国攻打城池失败了。这场战争影响还是挺大的,使得南宋延续了二十来年。

之后南宋被忽必烈灭了之后,这座城池也就出了名了,现在那个地方是旅游景点啦。建立的景象仿佛又重现了钓鱼城战争的场景。南宋衰败,可是还是有英雄站出来保卫我们的每一寸土地。他们的奏歌永远不会停。我们因以他们为骄傲。我们也应该珍惜他们艰难险阻为我们争取的每一寸土地。他们身上的无畏品质值得我们当下的每一个人去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