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女死神猎杀德军309人,近半成绩是用战友不喜欢的枪取得

我要感谢一个我的读者,他的回复让我开阔了思维,增长了眼界。昨天写了一篇文章,提到二战中苏联的SVT-40,就是左边士兵拿的这把。

我看《苏维埃之拳》,里面写到,这款枪(包括其原版SVT-38)不怎么受苏联陆军欢迎,因为保养等都太复杂,而陆军士兵素质比较低,经常损坏。自己没做好,却怪枪不好。但到了海军士兵手上,就不同了,发挥了较好的效果。

而且,缴获了很多SVT-38的芬兰军队与得到很多SVT-40的德军,却很喜欢用这枪,因为它的精度好,而这两国的士兵素质也较高。那位读者回复,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是,在战争第一年,训练有素的老兵基本消耗完了。新兵们没有经过多少训练就上了战场,所以才会觉得枪不好用。(本图为1942年使用SVT-40的芬兰狙击手)

确实 ,这枪是支好枪,之所以不受苏联陆军待见,真怪不得设计师,只能怪战争来得太快、太惨烈。苏军很多狙击手,用的就是SVT-40。这枪在生产的时候,就已预留了装瞄准镜的地方。很多朋友都熟悉的传奇狙击手,就用过这枪。

她就是柳德米拉·米哈伊尔洛夫娜·帕夫利琴科。本来,参军时,她要被分配去当护士,但经常混射击俱乐部对枪械早有了解的她,硬是要到前线去。在战场上,她神出鬼没,前期所用,是俄罗斯传统的莫辛·纳甘步枪。后期,比如这张照片上,用的就是SVT-40狙击版。

从1941年8月到第二年6月被德军迫击炮炸伤的不到一年时间里,她共猎杀德军309人,其中反狙击36次。成为让德军闻风丧胆的女死神。她三分之一多的战果,是用SVT-40(本图)取得的。成为传奇英雄的她,受伤后,被斯大林亲自下令撤往后方。之后,她又访问美国,介绍苏联抵抗,寻求盟友援助。有趣的是,从陆军出身的她,战争结束后转入海军,并以少将军衔退役。(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