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战杀了800个日军,日军后人要求他赔偿2亿,他这么回答

说到抗日战争其实有很多故事要讲,说这些事是故事还不够严谨,它是历史它是事实。这些事实即使说到天昏地暗你也不一定完全能够讲完它,但小编今天要讲的其实是其中的一场战争。我们都知道日本人一直崇尚武士道精神,很多人只听说过这句话但不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武士道的精神就是把生命置之度外,轻视生命,重视信仰。他们可以在每一件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上放弃生命,所以不像我们说的以生命为本。

也正是这种精神使得日本鬼子在战场上很难被俘虏到,因为他们大部分都会进行自杀,要么切腹自尽,要么服毒自杀。也正是这种精神,我军在战场上抓住一个日本俘虏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可以通过他的口桥开很多日本鬼子的作战计划,更加配合我军进行作战。所以不管是我军还是当时的国民党军,他们都一个规矩,那就是优待俘虏。尽量的用真心感化俘虏,所以一旦抓到日本俘虏他们也不会残忍对待,多半是给他好吃好喝的供养着。

但是有一次战争除外,在这场战争当中国民党军把所有的日本鬼子全给杀了,其中一共800多个日本鬼子。那杀日本鬼子的这个将领是谁呢,其实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他就是国民党第一能打将军孙立人。这件事儿发生在缅甸战场,孙立人将军也是在缅甸战场上出了名的,他曾经在低于敌军1/10的兵力之下,解救了我军,以及英军5000人,甚至还有其他几百人的翻译官,记者等工作人员。

而在这场战争当中,孙立人将军抓住了800名日军俘虏。这800名日军俘虏按理说是应该被抓回去的,而不应该被枪决。可是当时孙立人将军十分痛恨日本鬼子,所以抓住这800个日本鬼子之后,他向自己的下级下令,主要是曾经在中国的抗日战场上上过战场的,就杀掉。

这个命令一出来,手下的将士全都十分兴奋,他们早就想为自己曾经的乡亲父老和亲人朋友报仇了,每次抓到这么多日军他们都要善待,其实心里非常不舒服。最终这800个日本鬼子全都死在了孙立人将军军队的枪下。

可是没想到这件事儿,在抗日战争结束后很久。突然被一个日本人拿出来说事儿,他说他是当时被杀的日本俘虏的后人,他说孙立人将军违背了日内瓦公约,违背了宽容对待俘虏的法律,所以把他告上了军事法庭,甚至还要他赔偿2亿元。

我们且不说这个日本的后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恶意的断章取义,把曾经日本对中国的暴行忽略不计。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孙立人将军对他的回应,孙立人将军只说了两个字:“该杀”。也正是这两个字赢得国内一片欢呼,联合国对这件事情也进行了审判,他认为战场情绪不可控制,所以这件事情不了了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