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共有三个被异族掳走了汉人皇帝,前两个太气人,还娶妻生娃

在中国历史上,一共有三位皇帝被异族掳走了(少数民族政权),前两个是靖康之役被金朝女真掳走的宋徽宗、宋钦宗,后一个是被瓦刺掳走的明英宗朱祁镇,这三位虽然都是中原的正统皇帝,但是被俘虏之后的表现却截然不同,宋徽宗、宋钦宗真窝囊。

靖康之役惨败后,宋徽宗、宋钦宗作为金国的俘虏被押往燕京,连同两位皇帝一同被押往燕京的还有皇帝们的后妃、女眷、皇亲国戚等数万百人,这些平时在宋朝养尊处优的人在被押运的路上受尽了折磨,金人害怕两位皇帝半路逃跑将他们绑在马背上,更惨的是两位皇帝的数百名后妃与女眷、她们受尽了金朝女真人的侮辱,宋徽宗的爱妃都被金人抢走了。

到达燕京后,宋徽宗、宋钦宗等数百名俘虏被要求进行"牵羊礼"、"赐浴",牵羊礼是指俘虏脱掉上衣,赤裸上身,穿上羊皮、脖子上被系上绳子,像牲畜一般的对于金朝的开国皇帝完颜打骨打进行祭拜,这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奇耻大辱,何况是对待皇帝呢?在理性兴盛的宋朝,要求皇帝的妃子脱掉上衣进行牵羊礼更是节操殆尽,而赐浴则更加过分,并不是简单的洗澡,赐浴是指两个皇帝的后宫女眷们在洗浴完毕后交给金人"处置",如果说牵羊礼对于俘虏来说是节操殆尽,那么赐浴就是奇耻大辱,宋钦宗的皇后因为不堪侮辱而自杀,但绝大部分的人都默默承受了这两种侮辱,当然也包括两位皇帝。

两位皇帝后来被金人降封为昏德公、昏德候,从此过上了阶下囚的生活,后来宋徽宗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金朝皇帝,还迎娶了很多的金人女子,在囚禁期间生了14个娃,乐不思蜀。

而明英宗朱祁镇是因为信用小人、指挥失败而被瓦剌所俘虏,朱祁镇虽然不是什么圣君,但是还是坚守了一代天子的气节,面对武力胁迫、女色、金银珠宝都不为所动(在皇宫里啥也不缺),后来瓦刺想用朱祁镇骗取大明的钱财,可是大明却拥立了一个新皇帝,不承认朱祁镇,瓦刺恼羞成怒,起兵攻打明朝,最后也因于谦镇守而失败,瓦刺无奈只好将俘虏的朱祁镇完好无损的送了回去,朱祁镇在俘虏的一年时间里,相比较于宋徽宗、宋钦宗,朱祁镇的行为还算是很有骨气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