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女性街边如厕成难题,需随身自带马桶,为何当时不建女厕所?

在古代,街边是没有女厕所的,这是因为古人认为女子经常待在家中,不用像男子一样在外奔波,于是就没有设置专门的女厕所。另外,这和古代女性的社会地位较低也有一定关系。不过这也不能一直这样,秦朝时期为了解决女性如厕难的问题,就专门创造了一种男女都能用厕所,男子和女子混用。不过后来一直有女子正在如厕时,突然闯进来几个男子的糗事。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有的女子就专门在厕所的墙上挖了洞,从厕所里面透过这个洞能清晰的看见外面的情况,一旦发现有男子走进厕所,就大喊一声提醒他们里面有人。

几块砖头垒起来,就是厕所了

古代的这种女子如厕难问题一直延续到了民国时期,在民国时期女厕所也是很少的,几乎没有,因为当时城市中的厕所标号全都是“男士”,以至于后来城市中有了专门的女厕所后,还有一部分男子会习惯性的闯进女厕,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所有的厕所都是男厕才对啊!

这种厕所根本不可能混用的嘛!

那么民国时期的女性怎样上厕所呢?原来她们大多数都会随身携带自己的马桶,出远门也带上。民国一个名叫陈燕燕的女星,在拍戏时就在其小车中常备自己的马桶,在遇到紧急时候,就拿出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迅速解决然后再带上马桶离开。有朋友就疑惑了,古代没有女厕是因为女性社会地位较低,为什么到了民国时期还没有女厕所?其实一方面是因为民国时期男女地位并没有完全对等,二是当时女性们对自己的私生活也非常重视,有许多女子都认为在街边如厕是害羞的事情,内急问题在自己家中解决才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