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本是一个优秀的将领 只因过世太早而被忽略 凶手或是甘宁

其实在历史上出现过很多有才能的人,但是他们却并没有留下大的名声,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能力欠缺,而是因为他们过早就离世了。这样的人从古以来就有很多,比如说凌操。这个名字想必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听过,因为在他死之前他还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所以大家对他的能力还不清楚。

但是他从小就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最大的优点就是很有胆识。跟随孙策以来,每当发生战争的时候,他表现的都很勇敢,是东吴一个非常优秀的将领。他还曾经奉孙策的命令,平定一场叛乱,当时他将情况处理的很好,叛乱地区的百姓们对他也很佩服。

但遗憾的是,他们没能够一直为东吴效力,在一场战争当中,他被杀了。在小说当中,我们曾经看到过关于他后人的事情。他死后留下了一个儿子,名字叫做凌统,他知道自己的仇人是甘宁,一直想要复仇。在一次宴会上他动手了,但没能成功为他的父亲报仇。

结果后来甘宁还救了他的命,两个人也就此成为了朋友。那么他们的关系是如何变成朋友的呢?之前他们之间还是仇人,他想要杀了甘宁。难道就是因为甘宁救了他一命,就连父亲的仇也可以不报了吗?其实不是这样的,是因为甘宁根本就不是杀死他父亲的人。

根据史料的记载来看,上面并没有明确指出甘宁是杀死凌操的人。书中只是进行了一些相关的记录,说当时凌操跟随孙策参与了征讨江夏的战争。当时他总是冲在前面,一开始就将对方的先锋击杀了。军队的气势一下子就提高了很多,而他自己也有了很大的勇气,独自一个人继续向前杀敌,就在此时被箭射中而死。而关于这一支箭到底是谁射出的,书中却没有进行说明,所以并不能够判断杀死他的人到底是谁。

但是人们也从其他的资料当中发现了一些情况,里面记载着甘宁当时的情况,说他射箭的技术很好,在战争中射杀了凌操。若说是甘宁杀了他,其实也是完全可以说得通的。因为当时凌操本来就喜欢在战争中冲在前面,战场上的情况本来就是变化的,而且充满了危险。像他这样总是第一个冲出去的人,自然危险也是最多的。当时被甘宁这样的箭术高手所杀,自然就是很有可能的了。

根据记载,他被射杀的时间是在公元二百零三年,而这个时候,甘宁也恰好在黄祖身边做事。虽然说甘宁后来也在为东吴效力,从时间上来说,甘宁的确是有可能杀了此人的。而且甘宁也是个有大志的人,也希望能够建立事业。所以他自然会在战场上努力表现的,像杀死敌军先锋这样的事情,也是他立功的好时机,所以极有可能是他杀了甘宁。

其实到底是否是他射杀了此人,我们也不能够得知确切的真相,也只能根据当时的情况进行一些猜测罢了。但是如此优秀的人过早离世,不得不使我们感到遗憾。如果他活着的话,一定会成为当时的一个非常优秀的武将,人们也会知道关于他的很多事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