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有一法宝,比孙悟空金箍棒还厉害,他为何不使出来呢?

《西游记》里的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的形象是,人比较懒散,好吃,无用。平时还在师傅面前经常打孙悟空的小报告,见到妖怪之后,一个也不打。即使这样,唐僧依然很喜欢他这位憨厚的徒弟。猪八戒虽然懒散,很丑,但是他很温柔。

孙悟空虽然机灵能干,有七十二变绝活在身,但是仍然得不到唐僧的喜爱,原因是因为他太过顽劣,桀骜不驯。猪八戒其实有一个法宝,比孙悟空的金箍棒还要厉害,但是他在取经途中,从来没有使出来,这是为什么呢?

猪八戒的法宝,就是九齿钉耙,是太上老君加上五帝,集齐天上最好的材料一起锻造而成的,而孙悟空的金箍棒仅仅是当年大禹治水时,用寒铁铸造的一个定海神针而已。论材质,金箍棒当然比不上九齿钉耙。

那么猪八戒拥有如此厉害的九齿钉耙,他为何不使死出来呢?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猪八戒当年是天蓬元帅,现在被贬下凡,保护唐僧取经是要遭受磨难的。如果他把真正的实力发挥出来,那么他自己就经历不了磨难,也成就不了自己的佛业。猪八戒前身毕竟是高官,这次出来历练也只能把自己最厉害的东西藏起来,这样才能迎合领导的意思,顺利完成这次历练。

由此可见,那些有实力有大智慧的人,往往是比较低调的,是不会显山露水的。而那些顽劣之人,虽然本事高超,但是他不知道收敛,还要受师傅约束的话,那么他就算是累死也不讨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