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发明的坦克杀手,德军毫不客气拿过来就用,还给它编了个号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有了坦克,就有了反坦克武器,枪啊、炮啊、地雷啊。今天我要跟大家讲的,是苏联的PTRS-41反坦克步枪。(本图坦克上士兵使用的,就是该枪)

《苏维埃之拳》一书中提到,尽管早在1938年,苏军就研制反坦克步枪,但军方高层并不重视。苏德战争爆发后,德军坦克呼啸而来,苏军急需一款能打坦克的枪。

虽然当时已有人设计了几款,但效果欠佳。危急时刻,著名设计师谢尔盖·西蒙诺夫表现出了他的天分。他研制的反坦克步枪通过了军方测试,于1941年正式列装。

这款枪在战争前期,反响不错,对当时德军坦克具有很大杀伤力。百米之内,能穿透40毫米的装甲。然,随着敌军坦克的皮越来越厚,它也有些力不从心了。而且,它经常卡壳,在寒冷的天气,无法自动装弹。

不过,坦克难打,汽车可打啊;朝天架设,对敌机也是一种威胁呢。

这枪也被德军缴获了不少。德军觉得还蛮好用,于是给它编了号,PzB 784(r)。说起来,这也是对此枪的认同啊。(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