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国不被日军逼入二战,仅英国和苏联联手,他们打得过德国吗?

二战期间变幻莫测的局势,是许多史家至今津津乐道的。本文就来讨论一下,二战双方盟军的实力问题,如果战争后期美国没有横插一脚,欧洲大陆上的英苏联军,打得过德国吗?

二战打到一半,德国的欧洲盟友意大利首先是不成气候了。但是单单一个德国,已经是令人不能小觑。英国作为老牌强国,苏联作为第一大国,分别都跟德军单独交手过,我们且看战况。

苏德战场上,1941年德国组织了号称500万的大军突袭苏联,苏军措手不及,被德军连下三分之一国土。这真的是相当惨烈的失败,原因一个是军队很多被调到了东线,防备当时在中国北方打得风生水起的日军;另一个是装备拼不过经历了工业革命、有兵工厂的德国;还有一个就是安逸惯了,真的没有心理准备!

好在老天保佑社会主义朋友,高寒的莫斯科入冬下起了大雪,习惯了温和气候的德国士兵被冻得不要不要的。战线拉得太远,后方补给没有跟上,穿秋装作战的德军像是被挂上了一个持续性减伤的debuff,再加上远东西伯利亚部队及时回援,苏联才算是保住了莫斯科。

所以说,如果苏德在一个正常的气候条件下作战,苏联不会是德国的对手。

苏德战争的失利,是当时几乎要制霸欧洲的德军吃的第一场败仗。

英德方面,从1939年起,英国应对德军侵略脚步的战况简直比滑铁卢还不如。先是节节败退以至于敦刻尔克大撤退,随后不列颠空战,基本上都是德军进攻、英军防守,英国抓不到反击的机会。如果当年的海狮计划顺利实施,可能我们现在已经见不到英国了……

但是!美国出手了!

老美是真正的资本至上的社会,在二战之初,他们向各国都出售武器,大发战争财。按道理他们应该是巴不得水搅得更混,收敛更多财富的,但日本海军把他们的珍珠港炸了。美国上层多么想发财都不行,民意要人权自由和平,于是,美国参战了。

援军涌入苏联一下子就扭转了局势,这一部分德军被拉在苏联战场走不开了。美国大兵登陆英伦三岛后又是一番横扫,既提供了大量兵力,又协助了诺曼底计划,战争结束得犹如风卷残云。

所以我要说,没有美国的参战,英苏打不过德国,只是拖上数十年,为欧洲大陆减轻人口压力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