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人隐居乡间72年,孙子得知其身份后,说完全想不到

1984年3月18日,在湖北省阳新县陶港镇贾村,有一位老奶奶去世了,像村里很多老人一样,没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然而,多年之后,这位老奶奶的身份得到了确认,连她的孙子都惊呼,原来自己的奶奶竟然还有这么传奇的经历!

这位老奶奶,名叫贾春英。

看到“贾春英”这个名字,您感到陌生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她在我党的历史上已经消失72年了。

不过,提到另一个人您肯定听说过,就是大名鼎鼎的“双枪老太婆”焦子英,贾春英当年就是她的上级领导。

还有一个人,历史客栈前几天刚介绍过,叫胡筠,红军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师长,当年跟贾春英并称“双芙蓉”,威震湘鄂赣地区。

不过,跟胡筠出身大户人家不同,贾春英出身贫寒,8个月大时就被抱走,当了人家的童养媳。不过,贾春英天生就不是池中之物,从小就练习武艺,不但会骑马,双枪更是出神入化,弹无虚发,江湖人称“双枪春姐”。

贾春英后来出任湘鄂赣省 委妇女部长,经常骑着马,一手拿一枪,英姿飒飒地攻打白军城池,打土豪、分田地。老百姓都说,只要看到“双枪春姐”,就没人敢欺负我们了。而土豪恶霸一听到双枪春姐来了,无不闻风丧胆。

一个贾春英,一个胡筠,在当时的湘鄂赣是出了名的两员女虎将,只要一提“双芙蓉”,都知道是指的她们俩。还别说,这两位女将还真合作过。贾春英率领的一支工作队,曾被改组成女子游击队,贾春英担任队长,胡筠则是政委。

白军对“双芙蓉”是又怕又恨,纠集大军几次“围剿”,却每战必败,损兵折将。当地人都说,“双芙蓉”就是天上的星宿下凡,专门保护一方平安的,当然不会被白军抓到。

但可惜的是,敌军拿她们没办法,胡筠却被红军内部的极左分子错误杀害了,年仅36岁。

贾春英也同样遇到过危险,1936年10月,有个叛徒把贾春英的行踪告诉了白军,贾春英被包围,那个叛徒拿枪对准贾春英就是一枪,贾春英下意识的一躲,子弹擦过头皮,当场昏迷。

等贾春英醒来后,已经被关进了大牢,白军说,只要你登个声明,说你离开红军,就马上放你走。贾春英冷笑着说,老娘既然进了监狱,就没打算再活着出去!

等到1937年,国共合作抗日,贾春英这才被放了出来。代表组织接她出狱的,是在她的老战友潘涛。1938年,贾春英与潘涛两人结为夫妇。

因为在狱中,贾春英的腰受过严重伤害,不能再上马打仗了,就在新四军平江通迅处从事文职。可没过多久,就传来了噩耗:丈夫潘涛在大幕山与日军作战时,壮烈牺牲。此时是1940年3月,两人的儿子潘兴嵩刚刚满月。

贾春英擦干眼泪,说我不能上战场了,但我要活下来,做两件事,一是把儿子抚养长大,将来为国家做贡献;二是为组织提供有用的情报,不看到革命胜利,死不瞑目!

从此,贾春英就一边照顾儿子,一边从事秘密活动,村里没有人知道她的真实身份。

全国解放后,贾春英出任阳新县第八区妇女主任,这个职务,和当初的职务级别低了很多,但贾春英不在乎,绝口不提当年的经历。但可惜的是,由于腰伤复发,贾春英只好离职,回到农村居住。

就这样,贾春英再也没有离开过家乡,村里人只知道这个天天弯着腰的女人曾经干过革命,但具体干过什么,谁也不知道。甚至连他的儿子潘兴嵩,也对母亲当年的经历一无所知。

1984年3月18日,贾春英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人世,没有惊动任何人。

直到2012年,贾春英的孙子潘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才得知了奶奶真实的身份,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奶奶竟然还有这么传奇的经历!

此时,距离贾春英1940年回家隐姓埋名,已经过去了72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