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四大名将,此人干掉两个,比杀神白起还厉害

说起战国四大名将,看过战国历史的朋友应该很熟悉吧。白起、王翦、廉颇、李牧,他们四人就是战国四大名将。其中,白起和王翦来是秦国,李牧和廉颇来自赵国。战国七雄到了中后期,能与秦国抗衡的只有赵国,而赵国靠的就是李牧和廉颇这两位名将。但有一个人就干掉了李牧和廉颇,他非常的厉害,只是很少人知道他的名字。大家想知道这个人吗?如果想知道的话,就跟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说起长平之战,大家应该很清楚吧。当年,赵军的第一任统帅就是廉颇,赵括只是廉颇的接班人。在长平之战一开打的时候,廉颇统帅的45万赵军就是坚守营帐,不跟秦军交战,想把整个秦国消耗在长平。可秦国采用了反间计,在邯郸散布谣言。

有一个叫郭开的大臣为了不让廉颇在朝上压过自己,于是他就向赵王进言,换了廉颇启用了赵括。当赵括长平之战打败的时候,廉颇就受气离开了赵国,赵王想重新启用廉颇。郭开就毛遂自荐自己去见了廉颇,他看见廉颇这么威猛,生怕他回朝之后报复自己。于是,回去禀告赵王,说廉颇已经吃不了饭了,带不了军了。这下,赵王就放弃了再启用廉颇。

廉颇没有被赵王启用,这让他郁郁而终。就这样,郭开就干掉了廉颇。现在,我们来说说李牧。李牧是秦国统一天下的障碍,秦王嬴政非常的怕他,王翦和李牧都是战国四大名将之一,在战场上他们也是不分彼此。李牧带领的赵国军团让秦军也得不到什么便宜。

于是,秦国就又一次使用了反间计,他们用重金买通了郭开。郭开思前想后,感觉李牧总是压着他,他也非常的看李牧不顺眼,所以他就答应了秦国。于是,他向赵王进言,说李牧手握重兵,有异心。赵王本来就非常的忌惮李牧,所以就把李牧下狱杀了他。就这样,郭开把李牧就这样干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