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十虎之一的方世玉,武功盖世,为何24岁便死去?死因太奇葩

在我国古代,有文人,也有剑客,有的人吟诗作乐,有的舞剑切磋,习武一来可以强身健体,二来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在我们看过的许多古装武侠剧里面,那些大侠无不都具有盖世的武功,比如武当张三丰等,江湖武林也分了不少派系,比如峨嵋武当等。我今天要说的这个人便是方世玉,想必大家也看过不同版本的方世玉吧,那么方世玉武功盖世,为何年纪轻轻24岁便死去了?其原因真奇葩。

我们还是先来说说方世玉的基本情况吧:方世玉出生于广州,父亲是商人,他老爹也算是老来得子,60岁娶了苗翠花不久便生下了方世玉,以至于方世玉和其兄长相差了20岁左右。

那么方世玉武功从何而来呢?这得感谢他娘,苗翠花。据传苗翠花乃苗显的女儿,苗显退隐江湖后,与妻子生下了苗翠花,苗显从小就逼着苗翠花习武,有一个武功高强的老爹,这苗翠花的武功也差不到哪里去。这苗翠花也学起了她爹来,从小教方世玉武功,以至于在方世玉14岁便精通各门武艺。

后来方世玉去了少林,在少林寺深造几年,已经成了当时少林十虎中排名第二,小小年纪就有如此成就,这不得不说法在武功这块天赋极高。

都说年少轻狂,这方世玉也不例外,仗着自己武功了得,在一次陪同父亲去杭州的路上,打死了摆擂台之人雷老虎,闯了祸的方世玉被他父亲连夜逃回广州,可当时的杭州武当派知道方世玉乃少林弟子,便去少林寺为雷老虎讨说法,可少林寺不服软,就这样两派为了方世玉结下了梁子。

这里要说下,当时的少林寺被清朝认为有反清复明的嫌弃,而武当也借此机会和朝廷的人一起围攻少林寺,最终少林寺落败。

方世玉一向年轻气盛,也是不服软之人,自然和武当的人对抗到底,虽然方世玉从小念就了一身武艺,可在和武当派五枚师太打动斗的时候不小心被体重了股道罩门(肛门)后倒地不起,就这样方世玉以这种奇葩的方式死去了,可有关他的英雄故事流传至今,为后人所津津乐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