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张三丰到了《天龙八部》,他的武功什么水平?仅弱于扫地僧

张三丰是不世出的武学天才,我觉得他至少达到了独孤求败的水平,甚至接近扫地僧的水平。

按照倚天开头的说法,张三丰学了三四成的九阳神功,竟然几乎打败一个人力压整个少林的昆仑三圣何足道,而此时的张三丰,还只是十几岁的少年。

到了倚天后期,按照金庸先生的说法,张三丰得了五六成觉远的九阳神功,通过自己悟道,竟然纵横五绝归隐江湖以后的武林八十年。张无忌学全了九阳神功,都没这么厉害。

何况后来,张三丰又创造出真武七截阵这个超级大bug。这个阵法原来是张三丰自己用的,后来用到了他的徒弟们身上,用此阵法,武当七侠竟然可以打六十四个一流高手甚至更多,王重阳给全真七子的天罡北斗阵连一个五绝级别的都打不赢,可以说相形见绌多矣。

更牛逼的是,张三丰晚年更是创造出意境不逊于独孤求败无招境界的太极拳和太极剑。开宗立派的人物中,张三丰可以说仅次于达摩了。

那张三丰的实战什么水平呢?六大门派逼张翠山的时候,百岁张三丰秒擒玄冥二老,可见出手速度和准度实在恐怖。

后来张三丰带着受了玄冥神掌的张无忌上少林,少林三空竟然说要合寺一起上,才不怕张三丰。当年的何足道,也只是单打独斗让少林僧人认输,而面对张三丰,他们是要整个少林一起上,还觉得赢不了。这有多恐怖,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乔峰自己觉得,四个少林玄字辈的他就打不过了。

纵观金书里出现的人物,只以一两个人能堵住少林整个寺里所有僧人的,除了张三丰,也只有侠客岛的龙木二岛主了。龙木二岛主在当时江湖上的武功有多高,比一般高手高多少,我们都应该知道。只他们手下的张三李四,赏善罚恶二使已经碾压整个武林了。

张三丰面对倚天里的一流高手,恐怕就像五绝秒杀丘处机梅超风欧阳克了吧,甚至是五绝秒杀江南七怪,根本就不费力。张三丰能秒擒玄冥二老,而张无忌跟玄冥二老打,还要费半天劲,可见张三丰实战有多强悍。

到了天龙里,乔峰萧远山都是实战高手,除了扫地僧,恐怕没人敢说能赢这父子二人。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不能算在内,二百年内功的虚竹经验不够丰富,估计撑死是张无忌水平,张无忌本身实战水平就低于账面实力。

张三丰不但内功厉害,实战更是强悍到不行,纵横江湖八十年无敌手,我估计同样是实战战神的乔峰,肯定也不是张三丰对手。

天龙八部里,能跟张三丰一较高下的,也只有扫地僧了。扫地僧内功厉害吗?厉害到可怕,慕容复猛拍他一掌,竟然被他的无形气墙给弹飞了,而且还化解了慕容复的掌力,让慕容复丝毫不受损伤。不但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对手。

反观谢逊打空见,空见还得用金刚不坏体神功弹回去,才能保证自己不受伤,而且谢逊还受了损伤。扫地僧不运内力挨了乔峰一掌降龙十八掌以后,武功不受任何影响,提着慕容博和萧远山飞奔,轻功绝顶的乔峰竟然越追越远。

张三丰不运内力挨了刚相一掌,还能一掌拍死刚相,可见也是出神入化了,可惜,他还是受了损伤了,面对玄冥二老,竟然有托付后事给俞岱岩的意思,说明受伤着实不轻,终究差了扫地僧一筹,至于空见,则不运内力,挨了谢逊一掌,当场死去,差了扫地僧和张三丰更远。别忘了,空见也会少林九阳功。

这是扫地僧在正常防卫的情况下,如果扫地僧正常攻击呢?一招秒了天下最最厉害防守招数的慕容博,一招秒了萧远山。而萧远山,慕容博,乔峰,鸠摩智四人武功不相上下,扫地僧一招秒了后二人肯定也没问题。

张三丰能不能秒乔峰呢?肯定不能啊。乔峰什么水平?至少实战不会弱于小张,小张账面实力比乔峰强,可是小张实战老打折扣,咱们假设乔峰等于小张,我觉得老张肯定秒不了小张的。老张可以秒玄冥二老,可是小张比玄冥二老要厉害,只不过小张实战打折扣,还要跟玄冥二老斗上一阵子。

我觉得,老张对小张,靠实战赢肯定没问题。再加上后来他的太极拳,已经不怕内力深厚的人了。太极拳是天下至柔的武功,境界应该比得上独孤求败的无招胜有招了。后发先至,他强任他强。都是这个道理。

老张到了天龙里,我感觉就是仅次于扫地僧的存在,再加上他后来创造的太极拳,至少扫地僧秒不了他,跟他大战几千回合或许能胜个一招半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