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举世闻名的毒枭,在国内却被称为大善人,死后数万人送葬

提起毒品,许多人恨之入骨,无数人因为染上毒瘾,倾家荡产,甚至卖儿卖女,真的是小则毁家、大则亡国,然而在哥伦比亚却有这么一位大毒枭,几乎控制全世界所有可卡因贸易,祸害无数人,国人却将其视为“大善人”,此人便是哥伦比亚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戈维利亚!

埃斯科瓦尔出生于哥伦比亚一中产阶级家庭,排行老二,父亲是农民,母亲是一名小学老师,后来家里的小农场被收购,埃斯科瓦尔一家人陷入贫寒,无奈,年幼的埃斯科瓦尔只能出去讨生活!

埃斯科瓦尔进入社会,干的第一件事便是盗卖墓碑,就是将别人的墓碑偷走,刮去上面的字,然后再廉价卖出去,后来做过汽车销售,开始盗卖汽车,随后又开始倒卖房地产!

70年代中期,哥伦比亚毒品贸易开始猖獗,埃斯科瓦尔也是在这时期进入毒品行业,80年代后,由于埃斯科瓦尔所在的麦德林市的经济支柱纺织业急速衰落,麦德林市的失业人口竟然高达80%,为生计,无数人涌入安第斯山区,做起了农民!

埃斯科瓦尔抓住时机,跑到麦德林市周边农场,开始教授这些人种植古柯,并且经过“精心”培育,让本来一年2季的古柯发展成一年可以种4季,据说在埃斯科瓦鼎盛时期,至少有5万人给他种植可卡因!

凭借着可卡因,埃斯科瓦迅速暴富,埃斯科瓦也因此在31岁被推举为麦德林市毒枭之首,为能更好运营自己庞大的“事业”,加入大量现代化设备,并组织了一直高达4万人的武装贩毒部队,而埃斯科瓦本人,则深居简出,生活在深山老林,无人知道他的行踪!

在哥伦比亚,毒品贸易也不是合法的,埃斯科瓦此举很快便成为哥伦比亚政府铲除的对象,可埃斯科瓦反击也是相当猛烈,逮捕他的警察,不出三天准死,哥伦比亚总检察长对埃斯科瓦发出逮捕令,结果埃斯科瓦出价1亿美元,买他的人头,没多久,总检察长便暴尸街头!

1984年,在美国的指挥下,哥伦比亚政府出兵5000,企图剿灭埃斯科瓦此贩毒集团,打死150名毒贩,俘虏了上千人,结果此事惹怒埃斯科瓦,直接带人哥伦比亚司法部大厦,打死34名警官和11名法官,在哥伦比亚国防军的干预下,才带着5名法官、一名警察局长离开;1898年,埃斯科瓦的兄弟被捕,结果负责审判的法院院长先后辞职,哥伦比亚政府无奈,只能放人!

后来,埃斯科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说道:“哥伦比亚人民终于拿起有力的武器对抗美帝国主义,对美国2500万吸毒者,不负任何责任!”。

通过贩卖毒品,埃斯科瓦赚了不少钱,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7大富豪之一,这些钱,埃斯科瓦也没全装自己口袋,也做了不少好事,麦德林1/3的人直接或间接都拿了埃斯科瓦的好处,埃斯科瓦修建600栋单元楼、32所幼儿园,23所小学,11所私立中学,7所公立中学,4所夜大学,2所大学,也算是回报社会!

埃斯科瓦也因此得了个“大善人”的称号,1982年时,还担任过安蒂奥基亚省的候补国会议员!

1993年,埃斯科瓦被警察射杀,结束了其罪恶的一生,但令人惊奇的是,在其葬礼上,虽然雨下的淅淅沥沥,但仍有两万多人自发为其送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