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埋入时,宰相下令将水银灌入棺材中,却救了大家的性命

我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所以历史上什么奇人趣事也有,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个比较比较有趣的事情。这件事情发生在宋朝,并且发在宋朝的皇室,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的讲一讲。

宋朝的时候有个银匠,这个银匠凭借着自己的手艺挣了很多的钱,于是他就娶了个非常漂亮的舞女,可是,这个银匠在结了婚之后不好好的干活,每天的挥霍这自己的钱财,于是很快就没钱了,于是他就把自己漂亮的妻子给卖了。那个时候太子的叫做赵恒,这个太子的侍从看到这个歌女非常漂亮,于是就把这个歌女买来送给太子来讨太子的欢心。这个漂亮的妻子是刘氏,因为刘氏长得倾国倾城所以得到了太子的宠爱。后来太子继位成为了皇帝,这个刘氏凭借着皇帝的宠爱成为了皇后。

可是,这个刘氏成为了皇后以后问题来了,这个皇后虽然是皇后地位尊贵,可是皇后不能生育,这是个大问题,以后要是自己的丈夫死了,太子继位那子凭母贵,自己的地位就会受到威胁,这怎么办呢?于是她就让自己身边的一个侍女去侍寝,这个侍女怀孕生子以后,她就把孩子抱过来说这是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是皇后,这个孩子被立为了太子。后来继位当了皇帝,而那个皇帝的亲生母亲也就是那个侍女被封为了一个妃子在深宫里居住。后来,这个妃子去世,刘太后就要把这个妃子给薄葬,于是这个时候宰相吕夷简就劝说刘太后让太后把这个妃子厚葬,以太后的规格下葬,开始这个刘太后不答应,可是,宰相说这是为了刘太后的娘家刘家好,刘太后答应了,而且,在下葬这个宸妃的时候,宰相让人在棺中灌入水银,谁知这一决定结果却救了很多人的命。

后来,皇帝知道了自己的亲生母亲是个侍女也就是死去的宸妃,这个时候就有了谣言就说是刘太后把皇帝的母亲虐待毒死了,这个时候皇帝信了就派兵把刘府也就是刘太后的娘家给包围了。后来下令开棺验尸,开了棺材以后里边由于宰相灌满了水银,所以尸体保存的很完整,这个尸体一看就是安静的死的,并没有受虐的迹象。这个时候皇帝下令退了兵,并且念在刘太后抚养自己的份上,还善待了刘家的人,就因为宰相的决定结果却救了很多人的命。这个时候大家都很佩服宰相吕夷简的智慧,佩服他的先见之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