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65岁得女,不是嫡女却封固伦和孝公主,受宠程度不输小燕子

每到暑假的时候,只要我们打开电视机,随便翻几个台我们就能发现许多经典老剧都在重播。还珠格格就是其中之一,这部剧在当时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

以至于很多人都认为小燕子是真实存在的,不过明白的人都知道小燕子是小说虚构的人物,历史上并没有小燕子这个人。不过乾隆还真有一个像小燕子一样受宠的女儿,也就是十公主。

当然这个十公主可不是像小燕子一样是民间格格,她的生母是惇妃汪氏,是正儿八经的格格。她是乾隆在65岁时生得女儿,这不仅让乾隆有种老来得女的感觉,还象征着自己还年轻,于是他对这个十公主异常宠爱。

先从十公主的封号来看,按照满清的规矩,一般只有皇后所生的嫡女才有资格被封为固伦和孝公主,如果是一般的公主封号只是和硕。但是十公主却是一个列外,一开始还是和硕公主,但是后来被乾隆加封为固伦和孝公主。

而且乾隆对她的宠爱可不仅仅表现在这些头衔上,他是在现实中的一举一动都会考虑到十公主。在朝鲜承政院日记载,每当乾隆发脾气鞭笞那些宦官时,一般都是往死里抽,可见他是何等愤怒。但是乾隆一见到十公主立马就会消去怒火,以至于后来一旦有人惹乾隆生气了,都会让十公主过来安慰乾隆,让乾隆消气。

也正是因为这样,十公主的生母惇妃才逃过一劫。因为自从她生下十公主后,也借着女儿的光环得到了乾隆的宠爱,这让她有些得意忘形,结果她后来打死了一名宫女。要知道清朝的宫女可不是谁都能当的,一般都是出自八旗的眷属。

这些宫女实际上算是皇帝的妾,一旦得到了皇帝的宠幸立马就能成为妃子。而且就算没有得到宠幸,她们到了年纪后还是可以出宫嫁人的,自然不是那种奴隶一样的宫女。就连惇妃自己一开始都只是宫女,居然敢打死宫女,这就犯了后宫的忌讳。

按照乾隆的暴脾气,本来是要好好惩治惇妃。可是一想到她是十公主的生母,便压下了一些怒气,最后只是降了惇妃的妃位,并且不准她再抚养十公主。但是十公主哪里习惯其他宫的环境,最后还是回到了惇妃的身边,而乾隆因为经常来看女儿,时间一长完全没了怒气,便恢复了惇妃的妃位。

这位十公主就是有这么大的魔力,让乾隆如此宠爱,还说出了若十公主是皇子,他必定立其为储君的话。最有趣的是乾隆驾崩后,十公主在嘉庆朝以及道光朝都是备受当朝皇帝的关爱。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十公主的丈夫因为是和珅的儿子,遭受到了嘉庆的清算。不过还是看在十公主的面上放过了丰绅殷德,能有如此圣眷,比小燕子还要受宠爱,十公主也真是创历史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