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婆被盖世太保严刑拷打,侥幸逃生后发现自己瘦了36斤

当这个妹子,安东妮亚·里昂·史密斯(Antonia Lyon-Smith)成为在法国的盖世太保高层官员的女朋友时,才15岁。从她的笑容里,我们似乎看出,她很享受这种关系。这很正常,因为在当时,明面上,德军占领下的巴黎,确实有些歌舞升平。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布兰琪·奥泽罗就生活在这里。

布兰琪是美国人,她很有钱。在巴黎最奢华的丽兹酒店,租着一间房。德军来了,丽兹酒店部分被征用,部分特许经营,她继续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据《二战中的巴黎》一书写到,1944年6月初,她被逮捕了。罪名是和朋友卡玛耶芙喝完酒后,对德国军官不敬。

其实德国人早就盯上她了1943年,有次盟军空袭巴黎,丽兹酒店厨房地下室的灯开着。在灯火管制的黑暗中,显得特别晃眼。虽是小小电灯,但也为盟军提供了坐标。盖世太保一直怀疑是布兰琪干的。但他们并没有抓她,本为放长线,钓大鱼,彻底摧毁她身后的抵抗网络。然而,他们终于按捺不住了。

诺曼底登陆之后,布兰琪竟然众目睽睽之下,跑到街上庆祝。姐啊,现在巴黎还在德军手上好吧……兼之她又辱骂军官,盖世太保干脆把她抓起来,扔入他们的监狱。列位,这不是个普通的浴缸,而是盖世太保的刑具。它是在水刑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厉害刑罚。

书中写到,他们的监狱里,有很多饥饿的大老鼠。不少“身体严重受损的囚犯被投入单人牢房,没人记得他们”。盟军后来发现,监狱的墙上,刻着很多字,有的是“我害怕”,有的是“相信自己就会赋予你抵抗的力量,不怕浴盆和其它”,还有的写着,“为我报仇”。(本图为盖世太保监狱)

布兰琪有胆参与抵抗组织,却没熬过盖世太保的刑具。她大叫着,我是犹太人,我是出生在纽约的犹太人……这是《二战中的巴黎》作者在找资料过程中确证过的。他还猜测,她应该也供出了那晚的灯是自己开的……还帮助过美军飞行员……反正,就在她等着被枪决时,盖世太保却把她放了。作者猜测,可能是她所说的,都在德军掌握之中,她没说谎,也没什么新东西;而且,主要是那个军官不想杀她,毕竟,谁都要给自己留条后路。

在盖世太保的监狱里,布兰琪瘦了40磅,也就是36斤多。她精神接近崩溃,出狱之后,常对着德军哨兵大喊,德国人快完蛋啦!吓得她的朋友赶紧捂嘴。而跟她一起被捕的卡玛耶芙,则从此人间蒸发,再也没有出现过。盖世太保做了太多孽,杀人不眨眼,自己却很怕死。这张照片,是在英军的严密保护下,证人正在指认化装成国防军的盖世太保。(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