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兵败之后躲进农妇家中,离开的时候送下“定情信物”

中国古代谁最幸福呢?很多人毋庸置疑的会选择君临天下的皇帝。作为整个天下的统治者,皇帝享受太多太多特权,尤其是在自己的感情生活上面,后宫众多美女妃嫔只陪皇帝一人。皇帝也是凡人,也对外面的花花世界比较向往,所以皇帝过惯的皇宫生活还会体验下民间生活。

历史上有不少皇帝喜欢“游戏民间”,这样的情况让他们不免在人间四处留情,而要数最为风流的皇帝,那铁定是乾隆了,只要是乾隆看上的女人,他都会费尽心思的得到。而在乾隆之前还有一位风流皇帝,他的风流事迹也经常被人们津津乐道,他就是明朝的创造者——朱元璋。

朱元璋在历史上的名气非常大,毕竟是从底层奋斗到皇帝的位置上,这是很多人崇拜的原因。朱元璋小的时候,家中非常穷,根本没有钱供其读书,后来也是迫于生计只能参加了义军,为了能出人头地,朱元璋在义军中的表现非常突出。而这时候元朝的统治是非常腐败的,百姓生活如同水深火热,义军的作用体现得也越来越强大,受到了很多百姓的爱戴,百姓也希望义军可以早些结束元朝的统治。

有一次朱元璋带领自己的部队,在与元朝的作战中失败了。慌忙逃跑的朱元璋,跑进了一家民户中。让朱元璋没有想到的是,民户居然是一位寡妇。寡妇看到是义军后,主动把朱元璋藏匿的自己家中。寡妇长的十分标志,为朱元璋准备饭菜、收拾床铺,最后两个人晚上就在一起了。

躲过了敌人的追捕后,朱元璋便准备离开,而寡妇却不舍得朱元璋离开,但也明白自己阻挡不了朱元璋,在朱元璋走之前寡妇说:“如果我怀孕了怎么办?”朱元璋忙着离开,并且觉的一晚上也不会怎么样,便对她做出了承诺,并将桌子上的一把木梳子拿在手中,使劲掰成了两半,其中一半给了她,并说道:“如果怀孕生子了,就拿着这半把木梳来找我!”

而让两人没有想到的事情都发生了,寡妇怀上了孩子,朱元璋也建立了明朝成为了皇帝。朱元璋称为皇帝后,寡妇便带着孩子来找朱元璋,朱元璋惊诧不已,在确定了是自己的儿子后,又为了不使自己的名声受损,便安排寡妇母子住进了京城的一栋豪宅。

这个时候的朱元璋对这对母子根本没有什么好感,但是碍于各方面因素,便封了这个儿子为代王,这个儿子就是历史上的朱珪,成为代王后,朱珪养成了很多坏习性,被很多人厌恶。最后朱允炆继位后,朝中大臣联名上书说朱珪的品行不端,朱允炆便直接把朱珪贬为庶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