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乡亲们报仇, 他将俘虏的鬼子全部砍了脑袋, 并且悬挂示

以前梨花看电视剧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奇怪,那就是日军抓住八路军,那么八路军一般都是严刑拷打之后被枪决,从来不会关在监狱里,浪费粮食。而八路军就不一样,只要是抓住了日军俘虏,只是看一眼,不打不骂,不闹腾,连情报都不问,就好吃好喝的供着。

根据那时候八路军的穷苦状况来看,供着这些日军俘虏才真的是浪费粮食,毕竟自己都没东西吃,还要养着这些抓来的人干嘛?干脆不抓就好了。

又不用问情报,那抓这些日本鬼子的意义何在呢?如果害怕国际条例的话,直接在战场上把他们杀了不就好了,在战场上死的,也就不说我虐待俘虏了,但是一般就算是在战场上杀掉这些俘虏,也会被处分,那时候的梨花实在是不懂,但是有一场仗却和这些仗不同,不但杀了俘虏,而且杀完了之后,还拿出去示众。

当时日军占据了南昌,南昌城里的粮食搜刮一空,一般来说,狼草准备齐了,自然要攻城略地,所以,日军凭着人多势众,一路往着湘被而去,希望能占领更多的地方,急速缩小整个包围圈,侵蚀中华大地,让包围圈里的人逃无可逃。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51师急忙前去救援,各团得知鬼子的路线后,前去何为鬼子日本鬼子知道这里有埋伏之后,便开始撤退,但是51师的人并不是吃素的,所以他们埋伏在日军的必经之路上,然后伏击日军,在日军匆忙逃跑的过程中,师长李天霞甚至带人亲自追击。一阵厮杀过后,李天霞的师团却没能轻易拿下他们,而是通过几个团的合围,终于将日军歼灭,并且俘虏了八个鬼子。

面对死伤众多的兄弟,还有乡亲父老,李天霞抑制不住心中的愤恨,亲手把小鬼子的头给砍了,送到靖安示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