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林则徐:享年65岁!子女后代今何在?

"民族英雄"林则徐:享年65岁!子女后代今何在?

要说起民族英雄,说林则徐算一个,这应该毋庸置疑。林则徐虎门销烟让多少人都记住了他,享年65岁,他不仅自己十分优秀,对于他的后代,他也给予了严格的教导和深切的关怀。他的后代也都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各自有所建树。

其中他的第五代孙女如今仍健在,名叫林子东。

林子东是林公三子的血脉延续,生于乱世,自小生活在风雅大家氛围下,见识与情怀自是一般人比不了。她虽是女儿身,却有着男儿般的刚强意志,也保留着女子超强的韧性。她秉承着林则徐的教训"打死也不当汉奸",历经周折之后加入中国共产党。

林子东先后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一路成长,成为一名资深的共产党员,在新中国成立后担任过政协委员等要职。前几年,她作为一名新四军老兵,获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但她一直十分低调,从不借用林则徐的名气来为自己谋私利。通过对她的采访,我们才知道了她是林公的子孙。除她之外,还有他的弟弟凌青也是相当优秀的林家后代。凌青原名林墨卿,在从事革命工作时改名,是我国优秀的外交家,在外交生涯中,凌青还找到了一生的最爱,张联,20出头的张联在苏联当一名俄语翻译的时候与凌青相识,两人相处数月感情渐深,修成正果,凌和张伉俪情深,夫妻二人大半辈子都在从事着外交工作,为新中国外交事业交出了全部的光和热。每年清明节,林氏后人都会自发从世界各地赶回来拜祭林则徐。

这一队伍浩浩荡荡,数量之多令人咂舌。他们在世界各个角落从事着不同的行业,一样的是身上都有着林家血脉与风骨。比如林公经常给他的孩子灌输知足常乐的想法,林公身上不屈,廉洁,无私奉献也影响着后世,他们把林氏家风传承下来,一代代发扬光大。

林子东和林墨卿的成就正是体现了家风对一个人的影响。良好的家风对于家族中的每个人都有着促进作用,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注意对孩子从小的培养。在这一方面家长们可以通过研读林氏家风的相关书籍,它对于家长在塑造孩子品格方面遇到的问题有帮助作用,更有利我们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