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聪明的明朝皇帝,雷厉风行并杀死三位皇后,却是个大孝子!

在明朝那么多位皇帝中,明世宗嘉靖皇帝,可以说是皇帝中的一股清流,他不单智商高,而且还是个大孝子。正常来说,很多皇子都是巴不得他爸快点死的,这样自己才能当皇帝,而嘉靖皇帝却丝毫没有这样的想法,甚至在其父死了之后,他还经常怀念。

明朝的皇帝们,可以说没有一个是笨的,而这位嘉靖皇帝,在智商上更是和朱元璋差不多,他对于朝堂的掌控,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像很多皇帝一样,嘉靖也是喜欢修道的,不过不同的是嘉靖并没有因此荒废政事。

嘉靖皇帝白天的时候在修道,可一进入晚上,他就开始批改奏章了,而且他这一批改就是到凌晨五点,从此可以看出嘉靖对于国事的认真。而嘉靖修道,不过是为了可以长寿一点,同时也是麻痹臣子的一种手段。

嘉靖皇帝是个聪明又自信的皇帝,甚至有时候会狂妄自大,而且还死要面子,还喜欢乱花钱。面对这样一位自以为是的皇帝,也只有严嵩这样的官场老手可以应付。

其实嘉靖时期,在中国已经出现了资本主义的萌芽,可惜嘉靖皇帝和其父亲,都是喜欢圣贤书的,所以也就故步自封,完全没有想过要发展资本主义。

嘉靖皇帝对其父母是非常敬爱的,所以我们能看到的是,为了给他的父母争名分,嘉靖不惜和前朝的老臣,在朝堂上谈论礼仪。皇帝如此和大臣们针锋相对,竟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其已逝的父母,嘉靖皇帝不得不说是一个大孝子。

嘉靖皇帝其实也是一个比较残忍的人,可以说除了自己和父母,他没有再爱过其他的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嘉靖皇帝统治的45年里,杀大臣和言官,他从来都不会留情,甚至对于自己的女人,他也可以轻易杀死,为此先后有三位皇后死在他的手中。

好像自从嘉靖皇帝的父母去世之后,他就变了个人一样,也许是他感觉自己失去了依靠,所以需要用权利来麻醉自己。嘉靖皇帝和自己儿子的关系也是比较紧张的,可能是这些皇子们不讨他的喜欢,所以一直到自己去世的时候,嘉靖皇帝都没有立太子。

嘉靖帝虽然是个大孝子,但却不是一个好父亲,不然他也不会对自己的儿子那么冷血,到死都不立太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