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拍过的最无耻一张照片,九旬抗战老兵看后,气得浑身发抖

无耻的人太多,一个人无耻我们可能说这个人教养有问题。如果一个国家无耻,同时又有侵略性,那么就值得警惕了。这里面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曾经的日本,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甲午中日战争以中国惨败收场,而且还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旅顺大屠杀”。然而,如此大屠杀并没有让世界为之震惊,这是为什么?

原来这是日本无耻行为造成的,甲午战争爆发前,日本买通了英国中央通讯社和法国路透社两家世界级的新闻机构被日本收买。每当有不利于日本的报道时,这两家新闻机构立即跳出来反对,于是很多事情的真相被掩盖。更无耻的还在后面,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日军就有目的对侵略行为进行美化,这里面最无耻的行为就是日本派出大量随军记者和摄影师,拍摄了大量“亲善良”照片,企图掩盖侵略的现实。

笔者上大学时,时政课老师曾给我们展示了一张“亲善”照片,老师在介绍这张照片时,附带说了一个小故事。说的是的当年有一位年过九旬的抗战老兵看了后,气的浑身发抖,这是一张什么照片呢?请看下图。

这张照片据说是拍摄是南京大屠杀期间,照片名字是“一名日军将老奶奶背离火灾现场”。这是一张彻头彻尾的摆拍照,大家主要看老奶奶的左脚,脚尖朝后,这显然已经骨折了。老师这样介绍这张照片,老奶奶不愿意配合日军拍照,结果日军竟然残忍将老奶奶双腿打骨折,最后无耻地拍摄这样的照片。

南京大屠杀期间这样的照片还有很多,上面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性照片。1937年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后,日本第一大报《东京朝日新闻》刊发了很多无耻的照片,“特地采用大量照片,逐日详细报道了占领以后南京迅速恢复和平的情况。还极为忠实地报道了‘欢迎皇军全城沸腾,南京恢复和平’。”

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日本军部命令新闻机构,“可当做战争见证的资料,必须立即销毁。”正是这个原因,绝大部分的“亲善”照片被销毁了。当然,也有部分有正义的摄影记者,比如每日新闻社摄影部主任高田正雄拒绝了销毁命令,并将这些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战争罪行与新闻封锁的重要证据保存了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