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最出名的5个字,被珍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馆,名气大过兰亭序

文 / 谱史先生

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在我国历朝历代都会有很多杰出的书法大师,他们的书法那是非常的美,比如王羲之的《兰亭序》更是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但是说起中国的书法,此人的书法那是不得不提的,他就是宋徽宗,宋徽宗虽然是一位昏君,但是他的“瘦金体”那是非常的有个性,而且还让我们很多的书法爱好者所追求,因此,很多的书法爱好者看到了宋徽宗的“瘦金体”以后,大家也就对宋徽宗不那么痛恨了,因为宋徽宗的书法真的是太有艺术魅力了。

我们知道,书法是随着书法大师们的年龄的增长所写出来的境界也不一样,而宋徽宗在不同的时期,因为对书法的理解不同,因此所写出来的书法那也是完全的不同,当我们问到宋徽宗哪个时期所写的书法最为出名时,我们都会想到宋徽宗40多岁所创的《秾芳诗帖》最为有名,因为那时的宋徽宗对书法的理解造诣最高,而且无拘无束,所写出来的“瘦金体”那是八面出锋,非常的有个性,因此,这幅《秾芳诗帖》也是宋徽宗的巅峰之作。

虽然《秾芳诗帖》是宋徽宗的巅峰之作,但是论起宋徽宗最出名的书法,那当数宋徽宗所写的5个字,名气远远大于《秾芳诗贴》,而这5个字就是宋徽宗亲手题写的“清明上河图”,这时很多的网友就会有疑问了,《清明上河图》和宋徽宗有什么关系,那不是张择端画的吗?我们都知道宋徽宗有个爱好,那就是非常的喜欢书画,当他看到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的时候,觉得这幅画非常的漂亮,于是就来了兴致,为这幅张择端的作品题了5个字叫《清明上河图》,而这5个字也是以瘦金体来写的,这5个字也成为了宋徽宗书法中最出名的5个字,大家一说《清明上河图》我想大家都知道。

当我们欣赏到宋徽宗所写的这5个字“清明上河图”的时候,我们立马被这5个字所吸引,虽然只有5个字,但是我们从这运笔中看到非常的有力度,而且无论是字的结构还是笔法,那真的是让我们领略了中国书法的另一种艺术美,虽然笔画纤细,但是却非常的有骨气,让我们书法爱好者看到就知道这就是出自宋徽宗之手,因此,我认为宋徽宗最出名的5个字那当数“清明上河图”这5个字。

对此,大家看了宋徽宗的这5个大字“清明上河图”以后,大家有没有更加的喜欢宋徽宗的“瘦金体”呢?大家认为宋徽宗最出名的书法是哪幅作品?大家有什么不同的想法,可以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互动,我在评论区等着大家的留言。

本文作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