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和尚和猪八戒为什么一开始互相不认识?

天蓬元帅镇守天河,是外派官。

卷帘大将是给玉帝看门卷帘,相当于明朝的大汉将军, 是内廷侍卫。

平日里根本见不到,当侍卫的也不敢乱结交外官,因为做侍卫每天就是站岗,没听说过,也是有可能的。

至于说为什么蟠桃会上碰不到,那也是可以理解的,蟠桃会肯定不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几百平米的大厅就能摆下。 那可是神仙开会,还是天庭里级别最高的全体大会,必然是整个昆仑瑶池都深陷云集, 而神仙讲究班辈品级,肯定也是按资排辈,各自有不同的饮宴场所。卷帘大将跟天蓬元帅无论是职务还是职称上都差别太多,碰不见太正常了。

至于为什么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没见着他们俩, 原因很简单—— 因为那会儿他们俩早就被贬下凡间了。

孙悟空是大闹了蟠桃会之后,才大闹天宫再被压五指山五百年的。

而沙僧和猪八戒,都是在蟠桃会上犯事儿被打下凡间的, 所以他们俩犯事儿的时候,蟠桃会还好好的,不是孙悟空大闹的那一届。

有人问,那可不可能是孙悟空大闹之后的某一届呢?

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蟠桃园里,最次的蟠桃也要三千年一成熟。 悟空在人间被压了五百年就出来保唐僧取经,然后路上收服八戒沙僧了。 所以八戒和沙僧,下界必定在悟空之前。

现在电视剧里,从老版开始,都喜欢安排孙悟空牧马的时候,跟天蓬元帅打过照面。这在原著中是没有的。 从时间上算,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从孙悟空第一次上天到他大闹蟠桃会,中间没有经历过其他蟠桃会,否则悟空不会不知道。毕竟是整个神仙界的盛会,就算弼马温没资格去,也会有机会听说的。

至于沙僧和八戒谁下凡早,可以倒真不知道。

沙僧吃了九个取经人,但是没有时间,可能是两百多年里吃的,也可能是两千多年里吃的。

八戒刚出生就有灵性,咬死母猪,克死猪兄弟,做了妖怪。 然后在卵二姐哪里做过一年倒插门,最后在高老庄做了三年女婿。 但是这几件事之间,可能是几百年,也可能是几千年。

但是有一点很有意思,那就是沙和尚不认识孙悟空,但是猪八戒认识,不仅认识,还知道他做过弼马温~~

然后回头想想, 当年保下沙僧的,是赤脚大仙。而保下八戒的,却是太白金星~ 而且后来八戒看见寿星老等人的时候,十分的放肆,一点也没有被流放人员的样子,可见八戒并不是跟天庭完全断了联系~~

而沙僧著名的吃了9个取经人,也不是一般的经历~

这俩人身上,真的是很多搞头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