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格格”名称的由来,颜值最高的格格是谁?

在电视剧里面,格格这个词象征着清朝有地位的女性。他们在整部电视剧里面的出场,也是可以用非常惊艳来形容。而我们一般所熟知的许多的女明星都出现了类似于这样的角色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遗留下来的关于这些清朝贵族的影像中可以发现,所谓的格格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好看,甚至还有一分的黑。

这样的称呼也可以看作是满族文化里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毕竟八旗子弟以及其他的一些文化都是满族文化里面所特有的。和明朝非常不同的是,满族在文化发展上有了一个非常大的进步,也许是和满族建立了一个朝代有关。不光是裹小脚,其他的一些也是满族所特有的特色。我们所熟知的经常刁蛮任性的格格们就是当时天子的女儿。

在当时的清朝称呼是有着绝对遵严的等级制度的,满人和汉人之间的称呼,也是有非常严格的界限。对他们来说,身为一个贵族的女儿,便就是值得格格这样的称号。但是在那之后,也是因为诸多的原因,不光剪辫子甚至是不再裹小脚等众多习俗,不再像以前那样保守之后。格格这样的称呼开始逐渐的被抹在了历史的长河。

而我们现在所知道的,诸位格格们的影像,也是在清朝覆灭之前所留下的珍贵影像。通过影像我们可以发现,清朝的格格们并不如我们所想象那样美丽,甚至还带着几分质朴。身份高贵是这些格格们的象征,而自幼锦衣玉食,生活在华丽生活的他们,在清朝覆灭之后的命运也是非常的命运多舛。

而有一些格格们则是和溥仪的皇后婉容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这一名格格,在历史上有着非常大的名声。作为一名格格,她的父亲是爱新觉罗恒慧。她和皇后婉容之间呢,则是婉容姨娘的姑娘。在当时清朝还没有负面的时候,她的生活依旧是非常的奢华和华丽,而犹如温水煮青蛙一般,当清朝开始逐渐的衰败,这位这位格格也开始遭到了生活上的窘迫。

当然,在历史之中最为出名的便就是这一名格格,非常的喜欢当时的末代帝皇。五一的人生也许是非常悲惨的了,并没有自己的意愿便登上了清朝的最后一个皇位。而经历过国家的衰败以及新中国的建立,想必溥仪的心情也是非常的复杂。就是这么一个见证了中国历史发展的男人,我们的这一名格格,非常的喜欢这个男人。

只是可惜在众多的史料中也记载着,只是一场简简单单的相似而已,溥仪并没有对她有任何的兴趣,也不想愿意和她在一起 。而在后来的溥仪也是和另外的女人结了婚。所以对于见一名格格的命运,也是非常的悲惨了,而这历史之中,对她也鲜少有过描述,只是很可惜这样的故事发生在清朝。如果再过几年的话,也许两个人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