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混去大嫂家吃饭被羞辱,当皇帝后给侄子一羞辱爵位,被人耻笑,

暴秦覆灭之后,历经四年的楚汉战争,刘邦在一众诸侯的劝说下登上帝位,定都长安,国号为汉,刘邦也被后人们称为汉高祖。刚刚登上皇位的刘邦还对有功之臣进行奖赏,加官进爵,也保留了那些异姓的诸侯。

当局势稳定之后,他就开始过河拆桥,全力清洗异姓的诸侯,谋害有功之臣,功高震主的那三个人最后也就张良及时功成身退得以幸免,萧何和韩信都被刘邦猜忌,最后韩信还落得灭门之灾,让人感叹帝王的无情。

清除异姓诸侯之后刘邦就大力扶植有血缘关系的刘姓亲王,凡是跟他有亲戚关系的人几乎都被封侯封王。他的几个哥哥和侄子都被封了王,远方的亲戚都被封为侯爷,而跟他关系最好的大哥却早早去世,没有机会享受这一刻。不过他的大哥留下一个儿子,按理说刘邦应该封他为王,而令人吃惊的是刘邦把所有能想到的人都封赏了,唯独没有管的就是大哥的儿子刘信。

原来,在这件事的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刘邦的大哥在世的时候对刘邦可以说是非常照顾了,那时候刘邦没有什么作为,整天不干实事,跟一群狐朋狗友四处游荡,没有钱吃饭的时候全靠大哥接济,而大哥也不责备他,还给他无微不至的关照,甚至他请朋友吃饭都是在大哥家,这让他对这位长兄非常感激和尊敬。

之后,刘邦的大哥去世了,家里由大嫂做主了。这个时候刘邦再到大哥家里蹭吃蹭喝就引来了嫂子的强烈不满。有一天,刘邦又叫了几个好朋友到大哥家吃饭,大嫂非常不满,于是就用勺子不停地刮锅底,声音传出来让他的朋友们以为家里已经没有吃的了,于是不好意思地离去,刘邦对此感到非常尴尬。

他送客人们离开之后进厨房查看,发现锅里并非没有食物了,顿时明白了大嫂的小心思,他对此大为不满。在他看来,他到嫂子这里蹭饭是把她当成一家人,没想到嫂子竟然竟然这么对他,这让他很生气,于是气冲冲地离去,从此再也没到嫂子这里蹭过饭。

想必刘邦的大嫂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刘邦能当上皇帝,他君临天下之后,分封所有的兄弟叔侄,甚至还把已经死去的大哥追封为侯爷,唯独没有封爵位的就是大哥的儿子。这让刘邦的父亲很生气,就来为刘信讨说法。

我们知道刘邦对他的父亲非常尊重,因为他的关系,老父亲多次落入敌对势力的手上,吃了不少苦头,好在最后没有出什么事。看在父亲的面子上,刘邦最后还是很不情愿地给大嫂的儿子刘信封了一个爵位,叫羹颉侯,意思是用勺子刮锅底的侯爷,看来刘邦还在为当年的事情斤斤计较啊。

刘信这个侯爷也是最不受待见的,他的女儿还被刘邦用来作为和匈奴和亲的工具。不得不说刘邦当了皇帝还是改不了市井小民的本质,为了芝麻大的事计较了这么多年。她的大嫂也是自作自受,兄弟之间互帮互助本是应该的,她却太过于势力,只看到当前的得失,这是不可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