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仙鹤,养到国破家亡,这个君王真是绝了

春秋时期的卫国,有祖孙三代国君都是很有意思的。祖父好色,父亲奸诈,到了这代主公这,并没有什么比较坏的品质,但是却有一点,特别喜欢仙鹤。这算得上是特别高雅的爱好了。喜欢仙鹤,真的很少见啊。要知道仙鹤这种东西,寻找起来是挺难的。不仅如此,就算给它找来了,养也是个问题啊。都得用最好的吃的养它,还要用最好的用的养它,还要派人尽心尽力伺候它。那么这个主公究竟喜欢仙鹤喜欢到了什么地步呢?

首先,对于仙鹤的来源。他吩咐过,只要是给我进献仙鹤的人,都可以得到赏赐。一开始,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后来,他就觉得,我好歹是一个国君,如果人家进献给我仙鹤,我就只是赏赐了进献的那个人,似乎对于我的仙鹤有些不敬啊。于是乎,荒唐的想法就来了。这个主公为了表达自己对于仙鹤的敬仰之情,竟然把这些仙鹤的品种、毛色,甚至是他们走路的姿势,走路的优雅程度,按照高低等级,给他们封了爵位。这可就引起很多人的不满了。

但是,尽管是封了爵位,这个主公对于他们还是一视同仁的。并不是因为你的官衔高一些,或者他的官衔矮一点,就在吃的用的上面不一致对待了。前面说过,仙鹤这种东西,养起来是肯定便宜不了的,即使你是一国之君。更何况这个一国之君,养的不是那一只两只的仙鹤,他的仙鹤都是论群的,一群一群的。在当时,他们国家的百姓生活过的都还不富裕呢,这个国君竟然就这么对待仙鹤,那些百姓难免心里不服啊。

那些家伙一只只,都是锦衣玉食,吃的用的比我们人都好,甚至有的我们这一辈子都没吃过没用过的。凭什么啊!而且这么大的开销,到头来,不还是得由我们老百姓承担啊!但是就算百姓的心声再大,这个君王都是听不见的。他的心思全部都在他的仙鹤身上。不仅如此,对于他来说,这些高雅的使者,仅仅是就封了这一两个爵位还是不够的,还是需要更好的待遇呢!不然,自己真的就是对不起他们啊。

于是乎,这个主公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带着他们。主公自己先是舒舒服服地坐在车里面,然后又让仙鹤亭亭玉立地站在车子两边,这算是有点给他当警卫兵的意思了。当时,这一切都被老百姓看在眼里,老百姓们就在暗地里叫他们叫做“鹤将军”。后来出行的次数多了,这个君王有些过意不去了。为什么呢?他总是觉得自己出行的时候,这些宝贝儿站在车上,会颠簸着他们。于是乎,这个君王又找来人很辛苦地给他坐的车下面搞了个弓形的装置。这个装置有什么用?基本上,就是属于现代汽车的减震系统吧。

就在这个君王陶醉于这一群高雅的使者的时候,北边的少数民族就打了过来。消息传到了卫国都城,刚传来的时候,这个君王正准备带着自己的鹤出去兜兜风呢。一听说,有少数民族打了过来,这个君王瞬时间就蒙了。也许,他整日都陶醉在这一群美丽的使者之中,竟然忘了这世界还有打仗这么一回事了。这一下,可把他吓地不轻,,他才不敢再兴致勃勃地跑出去遛鸟了。赶紧找来大臣们,心思着怎么对付那些准备入侵的少数民族。

可是,这个君王很明显沉醉于这些使者身上的时间太长了,军队里根本没有多少士兵了。他们又想,现在要不要找一些老百姓出来顶一顶。这时候,老百姓才不理你呢,你平常对你那些仙鹤这么好,现在想起我们来了?晚了!老百姓都藏了起来。就这样,这个君王就是想抓壮丁也没有地方去抓,更没有人愿意让他抓。后来,好不容易抓来了几百个人,把武器分发给了他们,问他们“你们干嘛要跑啊,跑什么啊?”

老百姓们十分幽默,对君王说,“你不是有一件秘密武器吗?听说您那件秘密武器只要一拿出来,就会把那些敌人给吓跑的。要我们还有什么用啊?”君丸一听,我哪来的秘密武器?我怎么不知道呢?于是他就问,“什么秘密武器,你说出来我听听。”那些老百姓就说了,“您可是有仙鹤大将军的啊!”这个君王还没听出老百姓嘲讽他的意思呢,继续问,“仙鹤那是一种特别高雅的东西,他是怎么可以打仗的呢?”大家立刻回到,“哦,原来您也知道不能打仗啊,那您每天把他们像宝贝一样供着又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这时,这个君王才醒悟过来。可是为时已晚了。他慌忙地答应百姓,我听你们的,都听你们的,我把这些仙鹤都放了好不好。你们可不能丢下我啊!可是这些仙鹤跟着君王整天过得那么舒坦,谁都不愿意离开啊。正说着呢,敌人就逼近了都城。那时候,大家就都知道了,这个时候,这个国家注定要亡了,就算现在你举起手中的刀和敌人打起来,也一定是打不过的了。果然,后来他们没有素质的军队一出城就被人家打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