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最辛苦的城市,距省会沈阳331公里,驾车需要3.5小时!

辽宁是位于中国最北端的沿海省份,同时也是中国著名的工业、农业、教育强省,综合实力位居东三省之首,素有“辽老大”之称,经济实力是非常强悍的。其实,辽宁不仅工农业实力雄厚,交通网络也是十分发达的,是中国第5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级行政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经超过4000公里。

然而,辽宁交通网络虽然发达,但其省内依旧有比较“辛苦”的城市,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个地级市,距省会沈阳331公里,至今驾车前去沈阳依旧需要3.5小时,这对于已经实现县县通高速的辽宁来说可以说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也从侧面反映出其距离省会距离之遥远。

辽宁省共下辖有14个地级市,可谓地级市数量众多,那么是哪个城市呢?相信熟悉省内地理的小伙伴应该都能猜到,这座城市就是——朝阳市。朝阳市是位于辽宁最西端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至今已经有超过1700年的建城史,其文化底蕴甚至不亚于沈阳、大连等。

说起朝阳,虽然距离省会沈阳距离遥远,但这却并不能说其区位条件就差,相反朝阳的区位条件可以说是得天独厚的。朝阳南临渤海之滨秦皇岛市,西接京、津、冀经济圈,北依内蒙古腹地,自古就是内地入关的交通要道,有“金朝阳,银赤峰,拉不败的哈达,填不满的八沟”之称,可以说地理位置是十分重要的。

其实,朝阳除了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之外,自然风光也是非常漂亮的,境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鸽子洞古人类遗址、牛河梁红山文化遗址、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园等旅游景区都非常值得一去,也正因为朝阳多样化的旅游资源,所以其还有一个“东方佛都”的美誉。

辽宁的小伙伴们,你们觉得朝阳去省会沈阳辛苦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