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年柬埔寨国王登基老照片:国王王后乘坐大象出巡,场面宏大

1955年柬埔寨国王西哈努克将王位让给自己父亲诺罗敦·苏拉玛里特,于是在该年3月3日柬埔寨举行了盛大的国王即位仪式。图为1955年3月3日诺罗敦·苏拉玛里特即位为柬埔寨国王。

柬埔寨王室持续八百多年,从吴哥王朝到金边王朝一直延续至今。到19世纪中期时,柬埔寨王室鉴于自身被泰国越南双重欺辱,自愿成为法国保护国,柬埔寨王室也成为法属殖民地的从属。图为1955年柬埔寨国王登基仪式的排场。

到20世纪初,柬埔寨王室分为诺罗敦家系和以西索瓦家系,为控制柬埔寨王室,法殖民者在1941年选了诺罗敦·西哈努克为柬埔寨国王,此后十几年为了柬埔寨独立,诺罗敦·西哈努克一直努力,到1954年柬埔寨与老挝、越南等国一起独立。此时诺罗敦·西哈努克 为了柬埔寨发展退位,让自己父亲诺罗敦·苏拉玛里特登基。图为1955年诺罗敦·苏拉玛里特登基。

图为1955年诺罗敦·苏拉玛里特登基时与自己王后西索瓦·哥沙曼·尼亚里丽一起在金边乘坐大象巡游。

诺罗敦·苏拉玛里特是诺罗敦·安·吴哥国王的孙子,其父诺罗敦·苏他罗是诺罗敦·安·吴哥国王的第22子。后来与当时的国王西索瓦·莫尼旺的女儿西索瓦·哥沙曼·尼亚里丽结婚,生了西哈努克。

1955年柬埔寨国王登基老照片,登基的国王和王后接受臣民跪拜。

1955年诺罗敦·苏拉玛里特登基之后与儿子西哈努克合影,西哈努克退位后成为西哈努克亲王,此后一直担任柬埔寨首相一职务,到1960年诺罗敦·苏拉玛里特去世,西哈努克废除柬埔寨国王职务称为柬埔寨国家元首。

图为1955年诺罗敦·苏拉玛里特登基仪式的柬埔寨卫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