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登基初的“天朝盛世”到亡国之君,只因贪恋这个女人的美色

提起商朝最后一任国君纣王帝辛,首先会想到的是他的无道残暴、贪恋美色、亡国之君等。

历史上的商纣王在登基前却也有很多优秀的地方,得到了众人的欣赏和推举。

即使在登记之初,他的天下,也是河清海晏、天下太平,呈现出一番“大商盛世”。

尽管,这个盛世在他的手中,只是“昙花一现”。

究其原因,只因他宠幸贪恋了这个女人的美色。

(一)

纣王最初叫寿王。是帝乙的第三个儿子,商纣王是帝辛后来的谥号。

他的两个哥哥,分别是大哥叫微子启,二哥微子衍。

历史上,年轻时的纣王,天资聪颖,闻见甚敏,才力过人,深得父皇帝乙和臣子们的欢心。

“源易缘”在《封神演义》中曾看到有这样的一段记载:父亲帝乙与文武大臣在御园里观赏牡丹时,飞云阁的一架梁突然倒塌,商纣王便托梁换柱。

帝辛的优势,也让他在兄弟当中脱颖而出,引起君臣的关注,被大臣们上本拥立为东宫太子。

帝乙在位30年后去世,纣王在朝歌登基。

(二)

纣登基之初还是“大商盛世”。

内外还是一片国泰民民安,风调雨顺,万方乐业,不令而从。

文有太师闻仲,武有镇国候武成王黄飞虎等忠臣良将,安邦保国安民

皇后姜氏,还有黄贵妃、杨贵妃等三宫后妃,更静德贤淑。

“源易缘”在史料中就曾看到记载:纣王坐享太平时,四夷拱手和臣,八方心悦宾服。“800镇候尽朝于商!”

(三)

商纣王的后宫有不下千名美女,为何独倾情于苏妲己的酒色淫声中呢?

在《封神演义》中说纣王进香时,见女娲娘娘美貌,朝思暮想,寝食难安。

却也因此惹恼女娲娘娘。她招来千年狐狸精,吸走真妲己魂魄后,借体成形,迷惑纣王。

被狐狸精附体的苏妲己“杏脸桃腮,娇柔柳腰,像海棠醉日,梨花带雨,秋波如双弯凤目,眼角里娇滴滴风情万种”。

原著中说,商纣王第一次看见苏妲己时,便觉得耳热眼跳,骨软筋酥。不仅赦免了苏父的造反之罪,还因此被加封。

可怜纣王最终被妖艳惑人的这个女人迷住,丧失元神本性,做下了许多离经叛道、残害忠良的事。

最终,自毁长城。商王朝不堪一击。

公元前1046年,商都朝歌空虚,周武王率领诸侯伐商。

商纣王帝辛惊闻周军来袭,仓促组织了以大批奴隶、战俘,连同守卫国都的军队等17万武装力量,开赴朝歌以外40的牧野(今河南汲县)迎战。

谁也想不到,这些军队一夜之间哗变,投向周王朝。周武王居然不费吹灰之力,长驱直入,兵临朝歌城下。

无奈下的纣王摘星楼自焚而死,苏妲己也被杀掉。

可见:酒乃穿肠毒药,色乃刮骨钢刀。自古红颜多祸水!

(原创声明:未经许可,禁止进行刊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如需刊载,请通过本平台留言获得授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