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一场战争让中国官兵流落到加拿大的一个岛屿,他们的后人仍在

维多利亚历史学会会长麦基威曾经在写过一本叫《不列颠哥伦比亚掌故》的书,他在书中指出,加拿大西海岸夏洛特皇后海岛的土著,大多含有中国人的血统,这些土著自称是十三世纪元世祖忽必烈东征日本遭遇风暴失败后,漂流至该岛的元朝官兵的后代。

身为加拿大本土的历史学会的会长应该是相当严谨的,不会做毫无根据的信口开河,尤其不会轻易把本国的人说成是外国人的后裔,所以,麦基威的这种说法肯定是有足够证据的,而且忽必烈东征日本遭遇风暴失败也是历史事实。

忽必烈于1260年在北京即位称帝,不久,高丽国被迫臣服,之后,忽必烈又派高丽使者赳日本,欲劝说日本臣服,但被日本拒绝,忽必烈仍不甘心,两年之后再次派遣使者去日本,但同样遭日本拒绝。

忽必烈大怒,准备武力解决日本,通过几年的准备,于1274年正式发起对日战争,此次共出动大型战船300艘,小型战船500余艘,浩浩荡荡向日本进发。由于元军不善水战,对付拼死而的日本武士已非常吃力,激战中又突遇一场台风,长期陆地作战的元朝官兵没有见过这阵式,顿时乱了阵脚,官兵大骇,以为是神风是天助日本,惊惋失措,落败而逃,损失战船,官兵无数,有些战船被台风吹离战队,消失在茫茫的太平洋。

此次失败让忽必烈更加恼怒,通过短暂的整顿兵力后,于1281年再次发动了对日战争,此次元军的兵力超过了第一次,仅元朝军队就有十万之众,还有高丽军队等外国部队协同作战,但由于日方作了充分的准备,战斗打得很激烈,元军始终被阻止在海岸边,无法深入内陆城市,同样是在战争的胶着状态时,再次遭遇了更猛烈的台风,元军的大多数战船被台风摧毁,也有的战船被台风吹向了茫茫无际的太平洋。

对于此两次海战,不只中国历史有相关记载,在日本的九州等地,至今仍保留着当年与元军作战的防御工事的遗址,说明此两次战争确实发生过。

前面已经说过,元军的两次失败,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遭遇上台风,元军的许多船只被台风摧毁,也有船只被吹向太平洋,这些驶进太平洋的船只失去航向,很可能随风漂流到加拿大的西海岸夏洛特皇后岛,船上的官兵可能上岸与当地土著融为一体,还有种说法是上岸后的元朝官兵屠杀了当地的男性,只留下女性,一起繁衍生息,因此,此岛的人们自称为元朝官兵的后代,有中国人的血统是很正常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