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第一女土匪, 使得一手好双枪, 被枪决人们纷纷为她送行!

1925年1月19日,寒风料峭的长春街道上却布满了行人。一个女人在被押赴赶往刑场的途中,人们纷纷给她送吃的穿的和戴的,一个老板还送了玉镯给她。她就是曾经东北第一女土匪——双枪“驼龙”,因使得一手双枪得此名。但是明明是一个悍匪,为何老百姓却如此地拥护她呢?

驼龙本名姓张,叫张素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姑娘。她自幼家中贫寒,母亲早亡,就剩她和自己的父亲相依为命。生逢乱世加上年幼无知,16岁的她被人骗到了妓院。后来被经常来这里的熟客王大龙赎身,两人很快结为夫妻,随后便跟着王大龙上了土匪山,当了压寨夫人报号“驼龙”。

不久之后,王大龙战死,悲愤的她当上了土匪的首领,并且以“驼龙”为名号活跃于东北三省。她将自己的队伍改名为“仁义军”,亦正亦邪。后来却因为打死了日本驻军,引起奉系东北军的围剿,奈何胳膊拧不过大腿,在经过多次围剿之后,驼龙让部下分散撤离,自己也乔装打扮回到了妓院。

没过多久李杜奉命进军剿匪,得知驼龙隐匿于妓院之后,便派自己的部下老白龙佯装成阔商招妓。驼龙像招待别的客人一样为老白龙宽衣,老白龙露出身份说:“认识我吗,跟我走吧。”驼龙非常淡定拿起皮箱说想换身衣裳,老白龙没给她这个机会,直接控制了她,后来发现皮箱里有已经上好膛的手枪。

在抓到驼龙之后,李杜却同时收到张学良“解往沈阳”、吴俊升“解往八面城”的两封电报,两边都是自己得罪不起的人物。后来他给驼龙拍照之后,就地枪决了。虽说驼龙是一个土匪,但是她劫富济贫、攻打日军的做法受到了老百姓的喜欢,在执行枪决时,人们纷纷为她送行,随着一声枪响,一代艳匪就此凋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