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四位演义中的女战神,你感觉哪位女将军最厉害?

第一位,穆桂英

穆桂英是明代熊大木小说《北宋志传》(又名《杨家将传》、《杨家将演义》)和纪振伦小说《杨家府演义》中的人物,后来杨家将相关小说被改编成戏剧和电视剧,穆桂英也因此变得家喻户晓。

穆桂英原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艺超群、机智勇敢,传说有神女传授神箭飞刀之术。因阵前与杨宗保交战,穆桂英生擒宗保并招之成亲,归于杨家将之列,为杨门女将中的杰出人物。穆桂英与杨家将一起征战卫国,屡建战功。佘太君(佘赛花)百岁挂帅,率十二寡妇西征,穆桂英五十三岁犹挂先锋印,深入险境,力战番将,大获全胜,是中国通俗文学中巾帼英雄的典型形象。

穆桂英最大的事迹是大破天门阵。后来穆桂英等十二名杨门女将曾奉命出征西夏。

第二位,花木兰

木兰十分的孝顺,木兰是个不慕虚荣;不图功名利禄;不贪图荣华富贵的巾帼英雄。

木兰深明大义,她既爱家又爱国,木兰的形象是人民理想的化身,她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善良、机智、刚毅和淳朴的优秀品质,这是一个深深扎根在中国北方广大土地上的有血有肉、有人情味的巾帼英雄形象。

第三位,樊梨花

人们对樊梨花的评价非常的出众,她是古代著名的四大女英雄中的一员,和同样出色的穆桂英等人相比,樊梨花又多了许多神奇的色彩,不论是提到唐朝时期的任何历史故事,几乎都会谈论到这样一个满是叛逆却又大胆追求真爱的女子。在她倾心薛丁山之后和父亲发生了很大的冲突,据说她的父亲还要因此杀死她,最后却因为不小心自己触剑而亡。而她的两个哥哥也因为反对她的爱情,并且要为父亲报仇而受到了樊梨花的教训。因此人们认为樊梨花是一个爱憎分明,集美貌与智慧于一体的女子。另外樊梨花在追随丈夫征战之后,屡次建立奇功,很快就成为了薛仁贵军中的主要力量。

在薛仁贵去世了之后她又承担起大元帅的职责,开始为平定西凉做准备。因为和丈夫之间曾经发生误会和矛盾,樊梨花被丈夫几次休弃,可是又因为她的骁勇善战而被请了回来,最后和丈夫和好如初,感情变得比以前更加深厚。在征战的过程中,樊梨花并不只是打打杀杀,遇见有才能的人她也会晓之以理的开导,并且在最后收为己用。因为这些原因所以人们评价樊梨花的时候认为她是一个文武双全而又胸怀博大的奇女子,也被人们认为是巾帼英雄的经典形象。

第四位,东方玉梅

东方玉梅是单田芳评书《瓦岗英雄》《说唐后传》中人物。东方玉梅是北齐名将东方彦之女,师从双枪将丁延平,作战勇武。外貌俊美,生得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面如桃花,弯弯柳叶眉,水汪汪杏核眼,鼻若悬胆,口似点红,两只元宝耳朵。

东方玉梅是北齐名将东方彦之女,原为虹霓关总兵新文礼夫人,但二人之间不太和谐。新文礼在西魏攻打虹霓关时被王伯当射中左眼,伤重身死。东方玉梅为夫报仇,却在战场喜欢上了杀夫仇人王伯当,后历经波折,与王伯当终成眷属。王伯当为保李密被唐军乱箭射死。东方玉梅携幼子隐居,后去瓦岗祭奠王伯当时,遭到新文礼兄弟围攻,儿子王杰被打昏死过去。东方玉梅以为儿子已死,横剑自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